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捷,能让五菱甩掉“廉价”的帽子吗?

2020年09月07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

5万多就可以入手,除了载人还可以拉货,你说五菱宏光香不香?

凭借着价格优势,五菱宏光长期霸占MPV销量冠军的位置。不过,五菱宏光也因此被贴上“低廉”的标签。同时,五菱品牌形象也定格在低端产品上。而且,经长时间的积累,低端已成为了五菱的代名词。

随着领克WEY、星途等越来越多的自主高端品牌的出现,冲高端已成为了自主品牌发展的大趋势。而五菱也顺势推出了全新MPV凯捷,以此来在高端MPV市场进行试水。

为摆脱低端廉价的品牌形象,五菱甚至对Logo都进行了调整,推出了全新银标Logo。而凯捷则是五菱旗下首款配备银标车标的车型,因此也被寄予厚望。同时,无论是外观上,还是内饰上,新车都进行了大幅调整,希望能打破人们对五菱的固有形象。此外,在售价上凯捷或将不再走亲民路线,起售价极有可能定格在10万元以上。

外观上,新车前脸被超大格栅占据,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采用隐藏式的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部车标改为英文字标,而且采用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

内饰方面,新车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智联屏组合,不过也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而且几乎取消了全部物理按键,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杆也出现在新车上。座椅布局采用2+2+2三排6座的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同时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

似乎,凯捷想斩断与五菱的所有关系,以一个全新形象展现在人们眼前。但事实上无论如何变动,凯捷依然是五菱旗下的产品,与五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毕竟五菱低端品牌形象已根深蒂固,冒然推出一款售价与品牌力极不对称的产品,结局可想而知,难逃夭折的命运。

在这方面,捷途X90、X95就是很好的例子。本身低端廉价的捷途品牌,为冲高端,硬生生地推出了售价很高的捷途X90、X95。而这两款车型均上市销量就惨遭扑街,而且月销量一直以来定格在百辆水平。

此外,五菱长期以来形成的客户群,基本都是四五线城市及广大的农村消费者。较高的性价比才是这些人所追求的,而凯捷在性价比方面显然远不如五菱宏光以及宝骏730。因此,凯捷上市后注定先被自家兄弟“痛打”一顿。另外在自主中高端MPV车型中,例如传祺GM6吉利嘉际等车型同样实力不俗,这也将对凯捷形成巨大的压力。

写在最后

如果凯捷真如外界猜测的那样,将起售价定位在10万以上,相比五菱宏光,新车售价几乎提高了一倍。如此大跨度的抬高售价,注定凯捷将备受消费者质疑。而新车上市,在质量方面能否经得起市场考验,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验证。因此不出意外,上市后凯捷短时间内销量将不会有大的突破。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