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爆发冲突,我们导弹够用几天?印度专家给出答案让人难以接受

2020年09月08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

关注一个国家的战斗力,不仅要看它的武器装备,战争潜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为了提升本国的军事实力,印度从各个国家购入了很多先进武器,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军事水准提高了一个等级。有了这些武器,印度仿佛增加了在国际社会上发言的底气,近段时间表现的越来越不安分。

公然挑衅?放话中国导弹只够用两天

印度近些年在武器装备采购方面投入了巨大精力,但即便如此,各国专家依旧很难认可印度真正的军事实力,专家直言,印度的战争潜力非常弱。在这种情况下,印度非但没有考虑如何在真正意义上提升自己的军事水平,反而继续作妖。在评价我国时,展示出了莫名的优越感,放话称如果爆发战争,中国的导弹储备连两天都不够用。不过,随后这一言论就直接遭到俄罗斯专家的打脸。俄罗斯专家评论,在战时,印度连十分钟都扛不住。

导弹的杀伤力极强,在战场上会给对手带来极大的威慑,另外,伴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 各国研发导弹的水平都得到了提升,我国也不例外。我国近些年军事实力飞速提升,“东风”导弹自问世后更是受到了外界极大关注,那么,如果进入战时,我国的导弹到底能撑多久呢?

东方大国真正战斗力不可小觑

这个问题虽然至今没人能给出准确的时间,但可以确定的是,并非印度专家所说的2天。我国在军事领域起步较晚是事实,但发展速度惊人也是事实。短短的几十年间,已经研制出了很多性能优异的导弹,其中东风系列导弹甚至让美国一听名字就忌惮不已,更别说是其他国家。在导弹数量上,我们没办法和美俄两国相比,但是性能和杀伤力一点都不比美国差。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靠的不是“走捷径”,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打拼。

和印度依赖进口获得武器装备不同,我国的导弹都是自主研制的,在战时可以随时投入生产。印度有时间“关心”我们,不如分一点心思在自己军工业水平的提升上,毕竟战争打响之后还得满世界买买买,这才真的令人堪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