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同比下滑40%,看来启辰的日子并不好过

2020年09月08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是东风启辰品牌创立的十周年,也是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正式脱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第四个年头。而往往选择"单飞"都是奔向更好的前程,但是东风启辰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它自己最清楚。

曾经依靠日产技术起家,进入市场,但是短短几年让它尝到一点甜头儿之后就飘了,最终决定单飞,并且这几年也一直宣称"去日产化",试图摆脱日产的品牌定位,但殊不知,江河日下似乎比它预想的来的要快。

2017年,东风启辰斩获了14.3万辆成绩,并且在随后的2018年和2019年中更是每况愈下,分别销售了13.4万辆和12.3万辆,从6.04%到8.6%,同比下滑日益明显。那么今年如此严峻的汽车市场会是怎样呢?

近日,东风汽车旗下乘用车板块正式披露了8月份的销量数据,据统计,终端累计销量为105395辆,同比减少了2.9%,其中东风日产依然是销量主要来源,达到了100287辆,刷新了8月销量最佳记录。

那么相对而言,东风启辰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数据显示,东风启辰在上个月销售新车仅5108辆,同比暴跌了40%之多,而且今年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也已经下滑了43%,可以预想今年的东风启辰有多么糟糕。

具体来看,其中启辰D60最为突出,8月份售出了2277辆,而启辰星和启辰T60这两款款车型也均已经突破千辆,分别为1264辆和1100辆。此外,新能源方面,还是主要依然启辰D60 EV这款车了,销量同比增长1406.7%。

写在最后:如此来看,东风启辰的日子并不好过,而且一年比一年差,没有足够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不足以支撑启辰继续前进,没有了东风日产这这棵大树,那还有什么阴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