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狠中带稳 稳中带浪 你究竟是怎样的开拓者?

2020年09月10日 11:30:03
分享到:
来源:

“大七座、奶爸车、30万元SUV”,这些搜索关键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大家购车的需求列表当中,但满足这些条件的车型,却并没有跟这些逐渐增长的购车需求成正比。翻来翻去,还是那几款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的“常规推荐”。而就在这些本就不多且毫无新意的备选车型中,大家似乎很容易忽略掉一个实力派选手的存在,它就是——雪佛兰开拓者

为什么说开拓者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选择呢?这大抵是跟雪佛兰品牌,对于中国市场与众不同的品牌策略和产品投放逻辑有关。大部分合资品牌都是从上至下,先引入中高端车型以树立较高的品牌调性,再逐渐下探产品下沉,而雪佛兰则反其道行之。两种不同的战略,会带来截然不同的市场反应。不过,真正了解雪佛兰品牌的朋友,会觉得雪佛兰对于中国市场的车型规划,就像是在拆一层层包裹严实的礼物盒,越到后面惊喜越大。

今年4月份上市的开拓者,正是目前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品牌旗舰车型。本次试驾活动的所有车型,均为官方指导价32.99万元的2020款 RS 650T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车型,也就是“旗舰中的旗舰”。

狠——SUV中的科迈罗

初见开拓者,其极具设计感的X型前脸造型和狭长邪魅的眼神,颠覆了我对于“七座奶爸SUV”的固有印象。用雪佛兰设计师的话说:开拓者就是要做SUV界的科迈罗。由于所有试驾车均为RS系列顶配版本,并且全部选用了黑色车漆的车辆,整个车队停放在一起,颇有一股凶狠气息。

采用最新家族设计理念的开拓者,在大灯组的设计上,显得尤为大胆。带有自适应远光功能的分体式LED大灯和LED日行灯,采用分体式布局。狭长犀利的LED日行灯会让你一眼就陷入它的视觉范围中。加上灯组下方X形进气格栅的组合,整个前脸看上去竟有一种钢铁侠既视感。

车身侧面,开拓者修长但饱含力量感的车身线条显现出来。开拓者顶配版车身尺寸为4999*1953*1736mm,轴距达到了2862mm,从体格上来看,是一款标准的中大型SUV。相比丰田汉兰达,开拓者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都占据了全面优势。

不过,从视觉效果来看,开拓者并不像汉兰达那样显得臃肿。这得益于设计是对于侧面车身线条的运用。开拓者采用了一体式腰线设计,从A柱一直延伸到D柱,并且从C柱开始做了一个非常明显的上扬。轮胎部分,开拓者配备了米其林揽途3系列,单条的市场价格达到了2100元。21寸的熏黑铝合金轮毂,无论是在气势还是颜值上,都显得十分厚道。并且前后胎的宽度都达到了265mm,跟健壮的车身搭配在一起,将美式肌肉的力量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开拓者的车尾设计,就比前脸来得温柔许多了。双箭头造型的尾灯组,点亮时具备一定的辨识度。下方同样熏黑的尾标字体和双边共双出矩形排气口,即使是在车辆静止时,似乎也在告诉你:我没那么简单!

稳——7座SUV大空间

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无论外表有多凶很,面对家人家中也会展现出温柔体贴的一面,开拓者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设。家用7座中大型SUV的定位,注定了开拓者与生俱来的大空间。开拓者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乘客在将座椅调至剩余一拳的腿部空间时,第三排座椅能够正常坐下成年人。同时,第二排座椅的前后滑轨和俯仰角度的可调节幅度较大,在7座状态下,能够更好地兼顾二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舒适性配置方面,二三排乘客均有空调出风口和杯架,第二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后排空调可以独立控制调节,空调控制区域下方还配备了多种充电接口,以及一个可以放置抽纸大小的抽屉。

不过,由于对外观造型上炫酷程度的追求,开拓者的四扇车窗位置略显偏高,尺寸也不大,加上原车隐私玻璃的配备,坐在后排光线稍暗。好在开拓者配备了天两段式全景天窗,打开遮光帘后,车内采光有效改善,显得更为通透,不会让人感觉压抑。

再看前排内饰设计,开拓者还真是将科迈罗搬进了车内啊。红色涂装的炮筒状空调出风口,一下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出风口不仅视觉出彩,在调节方式上也别出心裁。旋转出风口外圈,可调节空调温度,旋转内侧旋钮,可调节出风量大小。这种巧妙的集成式设计,使用起来便捷度不错。

方向盘采用了美式风格的四幅式设计,“黑领结”Logo伴有镀铬亮条装饰,方向盘尺寸和粗细如果再提升一些,就跟美式皮卡的握感相差无几了。仪表盘采用液晶+机械组合,中间的液晶仪表用于显示时速和行车信息等内容,两侧的机械指针盘面,则用于显示转速和油温水温等信息。

10英寸中控显示屏集成了安吉星和CarPlay/CarLife等互联功能,并且具备OTA升级功能,屏幕显示清晰度和操作反应速度都没问题。

360度全景影像也能够透过这块屏幕,通过多个不同视角,显示车外道路状况。

在储物空间方面,开拓者别具一格的门板双层储物格以及电动开启手套箱,都体现了美系车在设计层面少有的细腻。而整车的储物空间,在二三排座椅放倒后(支持一键电动放倒),自然不必多说,放下一张充气床垫,就可以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浪——2.0T+9AT+4WD

动力部分,开拓者全系搭载通用旗下的LSY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通用最新的9AT变速箱。从数据来看,开拓者的这套2.0T+9AT动力总成,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了一定优势。

在日常道路行驶时,由于发动机动力储备较为充沛,时刻能让驾驶者感觉到信心所在。在起步和前段加速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动扭矩的输出,对于这款车重近两吨的大家伙,驾驶感受较为轻盈。不过,也许是因为9AT变速箱的使用,在中后段加速时,传递出非常丝滑平顺的换挡感受,并不会有特别突兀的加速感。这就是开拓者在动力上,有发狠的资本,同时也有照顾家庭的温柔一面。

在莫干山越野路段体验时,我们将车辆切换到四驱模式,配合L档,较为轻松地完成了陡坡、沙石、坑洼等轻度越野路段。虽说是轻度越野,但试驾路段的路况基本覆盖了我们日常出行以及自驾游所能遇到的路况,开拓者在这些路段基本上能够从容面对。

除了两区和四驱模式,开拓者还有运动和越野两种模式可选,不同模式下车辆展现出的性格有所差别,在最强的四驱模式下,结合陡坡缓降和360度全景影像,也能让小白司机轻松征服复杂路况。

底盘方面,开拓者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但行驶质感并不是纯粹的舒适性偏软,反而在保留一定舒适程度的基础上,做到了良好的车身支撑。并且,开拓者在后桥集成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结构,能让左右后轮实现在100:0-0:100之间进行动态扭矩输出调节,从机械硬件结构上,提升了车辆的脱困能力。

写在最后

两天试驾下来,大多数同行媒体都一致将开拓者概括为:高颜值、大空间、动力足。的确,从车辆调校来看,开拓者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7座SUV奶爸车。狠中带稳,稳中又可以浪一把,这也许就是它传递出的品牌调性。面对生活,或许我们会展现出有很多面,但为热爱大步开拓的精神,能让我们更全面的领悟到不同维度的美好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