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71】i-GMP模块儿化平台打造,全新现代伊兰特发布!

2020年09月10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

现代伊兰特,绝对是可以媲美卡罗拉的一款全球知名车型。但是在中国市场,由于每一次伊兰特换代都换了一个名字,所以给人感觉传承性没有那么强了。

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其实这四款车都是伊兰特,是现代汽车旗下最重要的紧凑型车。这次全新的换代,北京现代再次使用了伊兰特的名字,不难看出现代是想把这款车给继续传承下去。

近日,北京现代官方公布了伊兰特的图片,这款车也将会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1】采用i-GMP模块儿化平台

目前现代汽车旗下的车型,正在陆陆续续进行全面换代,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更新,就是采用现代最新研发的i-GMP模块儿化平台。第十代索纳塔是首款采用i-GMP模块儿化平台的车型。而伊兰特是第二款。

全新的模块儿化平台,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的重心更低,发动机位置更靠后,带来更出色的驾驶体验,同时该平台也实现了轻量化,并且在安全性方面也有提升。未来,现代汽车旗下的车型会陆陆续续换装i-GMP模块儿化平台。

【2】造型犀利,个性不套娃

过去合资一线大厂的汽车设计,特别是以德系车为代表的车型,都是采用了套娃战术,高级车到低级车的造型几乎一模一样。好处是很好辨识,但坏处就是每款车都没有了个性。

现代汽车是拒绝套娃的厂商之一,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的性格。如果说第十代索纳塔是运动的风格,那么全新伊兰特就是犀利,不管是前脸,还是车身侧面都使用了非常犀利的线条,这是目前其它厂商都不敢尝试的做法。

在尺寸方面,全新伊兰特的尺寸进一步提升,根据此前的申报,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2720mm。在紧凑型车中算是个大个子。

【3】1.5L+CVT动力,兼顾动力和油耗

在动力方面估计依然会延续1.5L+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不要觉得现代没有诚意,其实这套动力在2019年就使用在全新起亚K3上,后来领动改款之后,也继续沿用。在动力的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其实最近几年日系车,韩系车的紧凑型车,都开始普遍使用CVT变速箱,而放弃AT变速箱了。经过多年的证明,在不需要很强动力的紧凑型车上,用小排量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是最好的。

【4】内饰打造科技感

在内饰方面,全新伊兰特相当具有科技感,两个横置的连体大屏幕,很有索纳塔10的味道,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风格。内饰的整体风格非常简洁,就连空调也是触控的。而且内饰还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视觉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我相信这个内饰完全不输给同级别的卡罗拉,朗逸,如果在用料方面能有提升的话,那么就更无敌了。

第十代索纳塔,全新伊兰特,将会构成今年北京现代最强的产品线,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也是目前合资品牌最重视,销量最大的市场。而不管是索纳塔还是伊兰特,换代的诚意还是相当明显的。而且换代之后,与目前日系竞品车型的差距也随之缩小。因此,相信今后现代索纳塔,伊兰特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