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赋能下的回归之作——试驾观致7

2020年09月10日 15:19: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沉寂了三年后,观致汽车迎来了“宝能时代”的首款战略车型。观致7的推出,标志着观致汽车踏上了新的征程。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曾指出,宝能对观致的赋能是全面的、持续的。随着资源的持续注入,观致汽车正在逐步走出“隧道期”。

9月9日,汽势Auto-First在常熟与观致7来了一场近距离接触,看看这款通过宝能集团资源整合,并在资金、管理、营销等方面提供支持的战略车型究竟如何?

动力够用 驾驶品质提升

观致7提供1.6T和1.8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6T发动机峰值扭矩280N·m,最大额定功率150kW,1.8T发动机峰值扭矩300 N·m,最大额定功率170kW。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观致1.8T,该发动机采用Valvetronic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和涡轮增压中冷直喷技术,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还具有低油耗等特点。与其匹配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观致7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舒适、经济和运动。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完全是两个极端,在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十分慵懒,动力输出也相对平缓,而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就变得十分积极,变速箱换挡时机也拖后至3000rpm左右,动力输出也变得充沛起来,但美中不足的是运动模式下的噪音相对较大,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舒适模式更适合日常驾驶,轻松的油门调校和积极的变速箱换挡逻辑,使车辆驾驶更加惬意,给驾驶员的整体感觉十分均衡。

在试驾过程中,观致7的底盘调校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也体现出了观致汽车传承下来的德系操控基因。观致7采用运动型底盘架构,增强型优化设计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LVC四段式阻尼控制调节,不但能提供良好的驾乘舒适性,还能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

此外,观致7搭载20英寸米其林PI LOT SPORT轮胎,兼顾驾驶乐趣与安全性能,出色的抓地力,干湿地刹车更安全。

全新设计语言方正饱满

作为观致汽车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观致7的造型设计源于“型有界,心无界(Beyond the Edge)”、“方寸之间展无限细节之美”的“方界美学”设计理念。方正饱满的宽体车身,结合石浪型面,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极具表现力。

前脸部分,观致7采用了中规中矩的黑色进气格栅,但前大灯左右两侧双刀锋式镀铬饰件为新车增加了一丝灵动元素下方的黑色保险杠与格栅进行呼应。前大灯采用了立柱阵列式全LED大灯设计,中间由日间行车灯作为分隔,上部分三颗LED灯柱的设计灵感来自希腊帕特农神庙立柱,日间行车灯下方则是一组带有透镜的远光灯。

车身侧面并没有过多的线条彰显肌肉感,笔直外凸的腰线和车门下方内凹的立体空间是侧面的主要元素。车身尺寸方面,观致7车身长度为4679mm、车身宽度为1897mm、车身高度为1679mm,车身轴距达到2720mm。不同于竞品车型,观致7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虽然会牺牲一定乘坐空间,但增添了运动元素。

与前脸运动化设计风格不同,观致7的尾部设计更加敦实厚重。双边共两出式排气隐藏在了黑色饰板中,并配合镀铬饰条包围,十分符合时下消费者审美。此外,尾灯的设计是观致7尾部的亮点,曲棍球杆的造型以及熏黑处理,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内饰极具科技感

观致7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于“海岸线”,打造出灵动的层次空间。一体贯通式的出风口,提升了视觉延展度。

新车采用了14.6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幕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营造出了浓厚的科技氛围。其中,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十分丰富,除了显示速度、转速等常规信息外,还对在拨动转向灯时显示左右视觉盲区画面,提升驾驶安全性。

内饰中央的14.6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幕则是新车内饰的最大亮点之一。由于屏幕材质采用了IPS面板,分辨率可以达到1920*1080,显示效果十分清晰。此外,中控屏幕内嵌全新升级的Mr.Q人机交互系统,并搭载了6核高速处理器,支持手机互联和OTA升级,操作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观致7所搭载的Mr.Q人机交互系统能够精准识别普通话和各地方言。此外,Mr.Q的手机互联平台可同时支持安卓和苹果设备,并可实现安卓系统的手机与中控大屏的双向操作。

由于观致7采用了14.6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幕,减少了实体按键的数量,仅在屏幕下方设置了空调调节、警示灯、屏幕关闭以及全景影像激活实体键。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观致7拥有定速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正向碰撞警告、AEB自动紧急刹车、TSR交通标志识别,以及驾驶员疲劳预警系统等驾驶辅助科技,为观致7提供行车安全防护。此外,高度智能化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帮助驾驶员更为精准的预判事故并积极介入,提高安全性。

观致7配备了电子换挡杆和电子手刹,电子档杆造型类似于纺锤形,换挡握感出色。挡把后方,还有一个倾斜式的手机储物格,并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观致7座椅采用双硬度设计,有效缓解长途驾驶驾乘疲劳。座椅靠背及坐垫侧翼区域采取双硬度设定,提供动态侧向支撑性及包裹性,在乘员与座椅接触区域增加20mm软泡材料,提升乘坐瞬间的柔软感及吸附感,驾支持带记忆功能的8向电动调节、副驾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腰托按摩等,大大提高驾乘舒适性。

此外,观致7提供了全面的座舱空气质量管理,包括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 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以及CN 95级空调滤芯等,实现了“原生态健康座舱”的再进阶。

汽势观:

观致诞生之日起,就难逃“叫好不叫座”的魔咒,通过一天的试驾,汽势Auto-First发现,在宝能的支持下,观致汽车能够轻装上阵,无论是在渠道布局还是在产品线布局,都有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但观致7能否吹响观致汽车重回主流的号角,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