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全新TLX亮相,入门配276马力+10AT,比3系更香

2020年09月10日 18:49:02
分享到:
来源:

讴歌作为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类似雷克萨斯之于丰田英菲尼迪之于日产DS之于标致等。讴歌在美国的影响力比较大,销量也十分的出色,但由于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所以在国内市场上认可度较低。在广汽讴歌的产品布局中,CDX以及RDX两款SUV车型扛起半壁江山,广汽讴歌轿车体系几乎全部沦陷,此前讴歌引以为傲的TLX-L中大型豪华轿车,基本已是无人问津状态。

究其原因,讴歌TLX-L就像是高配版和运动版的本田雅阁,因此大多数人称它为“雅阁王”。不过日前,讴歌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运动型轿车TLX。新车采用了讴歌的专用平台打造,设计方面很大程度参考了Type S的概念车,动力系统提供2.0T和3.0T版本,不管是外在还是内里都与雅阁有本质区别,所以大家以后不要再叫它豪华版雅阁了。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讴歌全新TLX车型的实车街拍图,新车将于今年年内率先于北美市场开售,并有望随后由广汽本田引入国产。外观方面,新一代TLX汲取大量Type S三厢版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家族式的钻石形中网得到保留,内部采用放射状的菱形点阵排布,视觉效果确实非常激进,夸张复杂的前包围造型以及犀利的LED大灯也体现了讴歌定位运动的品牌调性。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造型,上方腰线由前轮延伸至车尾,呈现逐步往上提的走向,运动感十足。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42*1910*1432mm,轴距为2870mm,较老款标轴轴距车型增加了95mm。而尾部造型设计同样可圈可点,造型犀利的尾灯组与头灯相呼应,而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配合大尺寸的后扩散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标准版)等,其主打运动的身份不言而喻。

当然,全新一代讴歌TLX还增加了Type S车型,作为性能版本车型,前进气格栅左下角、前翼子板、车尾左下角位置均增加了Type S车身标识。而它还配备有20英寸轮辋、Brembo刹车卡钳、双边共四出运动排气等配置,尾部右侧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铭牌则表明它的四驱身份。

内饰方面,全新TLX延续了讴歌家族化设计,中控区域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以及旋钮,并且中控区域还有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屏,整体造型呈现出丰富的空间层次感。换挡部分采用了本田标志性的按键换挡方式,仪表盘由传统指针和液晶显示屏组合而成,整体风格较为时尚。配合多条LED氛围灯点缀和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气息。

动力方面,基础款车型将搭载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76马力,最大扭矩是38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动力参数也已超越宝马3系奥迪A4L 2.0T高功率车型。而更高性能的Type S车型将搭载一台升级后的3.0T V6发动机,虽然参数尚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将轻松突破300马力,并配备SH-AWD全轮驱动系统。

悬挂上,由于TLX向来注重操控性,因此全新TLX的悬挂依然保留有很高的水平。据悉,新车前悬架利用双叉臂前悬架替代了较为常见的麦弗逊式悬挂,让车辆可更精准的控制车轮外倾角、脚轮角度以及脚趾角度,同时还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轮胎与地面的接触,从而改善操纵性和转弯抓地力。

综合来看,TLX展现了讴歌强大的设计与技术实力,把一款中级车打造成一款跑车的架势,这是讴歌也是本田的可怕之处。产品层面出发,TLX已经没有什么可挑剔之处,未来引入国内将继续与3系、C级、A4等豪华中型车竞争,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就看如何营销以及定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