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 Plus换网红脸,奇瑞不走寻常路,至今没有家族风格

2020年09月11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有人说某音是精神鸦片,它根据算法,不断给你推感兴趣的内容,让你沉迷,却没有一丁点的营养。漫哥用脚想了一下,好像说得挺对,漫哥昨晚已经刷了一夜的小姐姐视频,嘴边流了一脖子的涎水,直到凌晨5点睡,醒了后发现依然改不了单身狗的事实。

不过漫哥还是有点收获的,就是发现那些小姐姐长得都好看,好看得都一样,像个模板出来的。好看是好看,就是没有辨识度,所以只能当网红,不能成明星。咱们车企早就明白这一道理,所以很重视前脸的家族式风格。像奥迪宝马布加迪什么的,不贴车标都知道是什么牌子了。

国内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做的也有,比如吉利长安WEY比亚迪等等,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式设计,并不断升级优化。别人远远一看就知道是哪个品牌,辨识度很高。

有做得好的当然也有做得差的,旗下车型的前脸设计都不统一。比如散发着凉气的众泰,后期虽然炒作自己的所谓高原创度设计,但也没有说远远一看中网就认得是什么品牌。

还有奇瑞,曾经的自主品牌一线老大哥,现在不知排老几。除了以前混乱的品牌管理历史,奇瑞旗下的车型很长时间里都没有一个统一的家族设计。比如瑞虎3是长这样的:

然后瑞虎3x是长这样的:

话说漫哥也搞不懂奇瑞的脑回路,瑞虎3和瑞虎3x外观、尺寸、底盘、动力什么的都不同,谁都不是谁的升级版或减配版,干嘛要取个关联度这么高的名字。也许因为叫瑞虎2显得太2,叫瑞虎4又犯了哪位老板的迷信禁忌。

还有瑞虎3x Plus长这样的:

本来瑞虎3和瑞虎8的前脸是采用统一风格的,当漫哥以为奇瑞要在此基础上深化的时候,瑞虎8 Plus官图出来了,把脸也换了,换成了瑞虎7的脸。没记错的话奇瑞老家是在安徽,这川剧变脸的戏也有研究?

瑞虎8 Plus的前脸为六边形中网,较为圆润,六边形两侧的上斜边引出两个倒梯形的前大灯。

这个前脸造型,包括下方进气口的设计,漫哥突然想起了宝骏360,不知这俩设计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中网里这个星状的格栅,又令漫哥想起了众泰T700,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构造。

反正吧,瑞虎8 Plus的前脸设计没有让人觉得惊艳的地方,更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说白了,就是跟漫哥看的小姐姐一样,一副网红脸。相比瑞虎8,这个Plus版本外观更加没辨识度,不知道Plus在哪里。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