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排放实施后,平行进口车的“末日”还是来了

2020年09月12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今年7月“国五”排放标准的全面实行,平行进口车行业面临极大困难。天津市平行进口车流通协会发布通知称,目前平行进口企业已获得百余张国六3C证书,却由于无法获得国六环保信息公开,至今尚不能正常清关销售,绝大部分企业停止了车辆进口,其中八月平行进口清关量为零。

平行进口汽车,全称是平行贸易进口车,简称平贸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这种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

它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港口经销商直接从国外进口然后销售。没有层层加价,价格优势显而易见。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中东版”、“加版”、“欧版”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除了价格优势之外,有些车型国内是买不到的,只能通过平行进口这种方式销售。

我们都知道,OBD认证及相关测试文件是原主机厂的核心数据,相当于国六车型的“身份证”。而国六标准实施后,OBD的要求更加严格,大多数平行进口车都拿不到认证及相关测试文件。引进的车型也就无法进行“国六”认证,更无法在实施国六的区域上牌销售。所以说如果不能快速出台国六环保信息公开问题的解决方案,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及产业链将全面退出行业,近万家企业将全部消亡。

针对这种情况,天津市平行进口车流通协会发布通知,呼吁平行进口各大企业积极配合签署联名倡议书,提交至国家相关部委,以求解决国六环保信息公开政策无法执行的问题。

根据汽车流通与后市场政策研究室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平行进口汽车进口几乎停滞,7月平行进口汽车仅进口33辆,同比下降99.8%。目前大部分平行进口车商,都在销售库存的“国五”车型。而一些车商早已订购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平行进口车,但由于平行进口汽车环保信息公开政策具体操作办法没有出台,因此这些车辆还不能进行清关售卖,只能遥遥无期等待。

其实说白了,OBD认证这个“国六身份证”,只有与原主机厂建立合作关系并拿到授权,平行进口车商才能拿到。但是人家主机厂并不喜欢对自己正规渠道有冲击的平行进口车商,怎么可能协助车商认证呢?平行进口车商心里肯定也明白,所以只能是求助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关注,并引导并解决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