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豪华"3、4、C",奔驰宝马风评差,谁能扛得住降价?

2020年09月12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

就算汽车如此普及,可依然有很多人不认识柯尼塞格、兰博基尼,但他们大概都知道奔驰宝马奥迪。为啥?三岁小孩子都能张嘴就来一套,3系、A4L、C级,谁不知道?是的,德系车的高端和BBA的豪华是魔性化深入人心的。而3系、A4L、C级也都有着各自擅长的领域相互制衡,很有意思不是吗?所以,既然日系有"三剑客",我们也且称这三位选手为"德系三杰"吧。

废话不多说,今天我们就重点聊聊这三款车型目前的行情,主要从优惠、销量、口碑这三个方面来看。

第一款:北京奔驰 C级

指导价格:30.78—47.48万

当前优惠:4万左右

奔驰C级的优点就是内饰足够豪华,作为该领域的标杆,C级的内饰确实拿的出台面。要说不足就莫过于动力部分了,奔驰C200L车型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而C260L车型则为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不过最大马力也仅184匹,顶配车型C300L才有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不过顶配车型的指导价格为47.48万,感受一下。

销量层面:北京奔驰C级在2020年7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4925台,而2020年累计销量为84690台。从趋势上来看,北京奔驰C级自进入3月份以来销量就偏向稳定。就目前情况来看,平均单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4万台以上。

口碑层面:我们从【车质网】了解到2020款车型遭投诉的类型多集中于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而且车身附件级电器故障的投诉率也比较高,故障类投诉综述为67个。

第二款:华晨宝马 3系

指导价格:29.39—40.99万

当前优惠:3.5万以上

其实现款华晨宝马3系的优点和缺点都在于均衡,跟上代F30车型不同的是现款车型确实更趋向于舒适了,但这并不代表它完全抛弃了运动性,比起该级别车型它当然还不至于倒数,但运动性方面确实退步了不少,即使是325标轴车型。

销量层面:华晨宝马3系在今年第二个季度放出优惠后销量立刻来到了1万台以上直接逼近1.5万台的单月销量,而目前看起来也基本维持了这一情况,而2020年的总销量也来到了81568台。那么在去年被网友各种诟病的运动性似乎大家都忘记了,也印证了那句话"骂归骂,就怕它降价。"

口碑层面:同样是来自于【车质网】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关于2020款华晨宝马3系的投诉也同样集中在发动机部分,而冷却系统故障和防冻液渗漏成了常见现象,这个事情也希望今后官方能给个合理的解释。

第三款:一汽大众奥迪 A4L

指导价格:30.58—39.68万

当前优惠:7万以上

2020款一汽大众奥迪A4L刚经历了中期改款上市不久,而车型的优惠也是近两个月刚刚放出了优惠。不过风评部分奥迪A4L要比前两位选手好了很多,单从改款车型来讲,大部分人提及的就是2020款车型相比上款车型更加运动了,无论是转向手感还是底盘质感。

销量层面:奥迪A4L的销量情况跟宝马3系则恰恰相反,比起2019款车型在去年的表现上稍有下降。不过要知道奥迪A4L确实在今年第二季度末迎来中期改款,那优惠情况自然跟不上了,甚至目前也没跟去年同期的优惠相持平。所以这样看来,奥迪A4L在销量层面的表现似乎还不错。7月份销量做到了14214台,而2020年的累计销量做到了64710台,比起前两位选手确实有一定差距,接下来的日子或许是A4L追赶的好时机。

口碑层面:数据依然来自【车质网】,2020款一汽大众奥迪A4L投诉量和投诉率都是三位选手里最低的,而且令人欣慰的是在动力总成的投诉量上也是较少的。而A4L的投诉问题集中出现在车身附件和电器层面,占比超过了50%,希望能够引起主机厂的重视。

写在最后:

本文今天挑出三款老对手旨在从销量和口碑等方面对其进行简单分析,不过三款车型确实各有侧重点,而销量层面竟然是由口碑和风评最差的奔驰C级领先,这点很令人意外。或许还是那句话,骂归骂,也扛不住它降价。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