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中型轿车中的领头羊,次顶配落地才18万,还买啥奥迪A3?

2020年09月12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

15万的预算你会选择奥迪A3裸车吗?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毕竟是个一线豪华品牌,但归根到底它只是辆紧凑型轿车啊,用这个钱买一辆中型轿车不香吗?

今天它来了,中型轿车当中的领头羊,性价比极高的雪佛兰迈锐宝XL,官方起售价仅需15.49万元,而终端处还有着不同的优惠幅度,并且根据网友跟我们反馈的真实成交价来看,迈锐宝XL的次顶配落地也仅需18万元,这样的价格基本上和一辆高配思域毫无区别,而在豪华品牌也只能买到一辆裸车的奥迪A3,以中型车的身份与紧凑型轿车竞争也引发了另一场争议,便宜能有好货吗?

既然选择中型车,相信不少用户更加关心它的空间表现,那就让我们先来看看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吧,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2mm,轴距也长达2829mm,车身长度已经超过大部分中型轿车的车长,但如果你对这组数据没有概念的话,我们拿一些同级别热门车型进行对比即可。

虽说轴距确实不如我们印象中很大的大众迈腾,但也与本田雅阁相接近,并且超过凯美瑞了,但车内乘坐空间却稍差一筹,不过装载行李的能力应该是同级别的第一梯队水平,行李箱空间的纵深已经达到1150mm,而且内部空间也比较规整,非常适合杂物较多的车主。当然,这也引发出了另一个问题,既然迈锐宝XL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当中处于劣势,那对比起同价位呢?既然迈锐宝XL定位为中型轿车,那相较于紧凑型轿车当然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不过对比起以空间为主的大众朗逸这类却依然占不到便宜,可见乘坐空间确实不是迈锐宝XL的强项。

抛弃空间表现,那让我们先看看它的外观造型。新款迈锐宝XL将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多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通过线条中网延伸的线条与两侧造型修长且犀利的LED大灯融为一体,整体看上去非常精神,再搭配上凌厉硬朗的车身线条让前脸更具攻击性,而扁平化风格的车头造型更是让它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整车采用了轿跑独有的溜背式造型设计,也让它在视觉效果上更显运动。配备的18寸全黑铝合金轮毂的造型也极具力量感,并通过了些许的红色元素点缀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给人的第一感受是桀骜难驯。

车尾部分的话,整体看上去有着一定的层次感,没有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但却有着立体且凌厉的造型,不仅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也让尾部加分不少。而小鸭尾的设计则是与溜背式造型相辅相成,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协调。当然,对于运动定位的车型,双边共出的尾排布局也少不了,这样的设计也的确增加了迈锐宝XL的运动感。

不过,虽然迈锐宝XL的外观时尚动感,也非常符合目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但那毕竟只是“外在美”,作为一名有内涵的车评人,或者说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们不可能只是单纯的看它的“外在”,更重要的是“内在美”,但可惜的是迈锐宝XL的“内在”稍显朴素,内饰的整体设计都显得较为传统老气,缺乏中型轿车所拥有的档次感和豪华感,也是它一直以来广为诟病的一点。内饰采用全黑配色的分布显得十分单调,但却展现出浓郁的家居氛围,并且细节部分处理的也较为扎实,而中控部分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虽然操作极为便利但也失去了消费者追求的科技感,对于家用代步车来说还算可圈可点吧。

在配置方面的话,全新一代迈锐宝XL相较于老款有着显著提升,例如实用性极强的倒车影像、支持大灯高度自动调节的LED大灯、便捷性极高的感应雨刷、后排乘客极为重视的双USB接口以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无钥匙进入等,而在安全配置上更是让人倍感放心,例如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在动力方面,迈锐宝XL给消费者提供了三种动力水准,分别是1.3T、1.5T以及2.0T。其中1.3T是老款迈锐宝XL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Ps,峰值扭矩为24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CVT无级变速箱,但碍于国人短时间内还无法接受三缸发动机,因此全新一代的迈锐宝XL提供了四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Ps,峰值扭矩达到250N·m,与之匹配的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对于追求刺激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动力或许还不足以刺激你的肾上腺素,那么2.0T动力版本一定可以让你热血沸腾,最大功率达到237Ps,峰值扭矩达到350N·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2s!

总结

总得来说,迈锐宝XL的缺点基本就只有空间较小、油耗偏高,但要想马儿跑,总得给马儿喂草呀,考虑到出色的动力性我觉得它的油耗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除此以外的话基本都只剩下优点了,所以它在这个价位来说还算是一辆不错的车,但回归到最初的问题,看完这篇文章你还会选择奥迪A3吗?有一说一,我想我可能会,尤其是全新换代的奥迪A3简直颜值爆表,如果有想了解最新款奥迪A3的详细内容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处留言,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