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架B1B连夜从美本土起飞,星夜兼程奔赴南海,俄军提醒:动真格了

2020年09月14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

据俄塔斯社9月12日报道,近日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布消息,美空军将4架B-1B战略轰炸机部署到关岛基地。该消息称,4架B1-B从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关岛。此次部署的目的是为了支持美空军与亚太伙伴国家间的演练,同时对部分国家进行遏制,维护世界的秩序。据悉,其中2架B-1B将参与美日军队在日本海举行的联合军演。

4架B1B连夜从美本土起飞,很可能在南海和东海再次威慑。近期美军频繁的出动B1B进入东部和南部海域。5月1日和4日,美军分别出动两架b1B进入东部和南部海域。8月份,美军两架B1B轰战机从驻日本基地返回关岛时,其中一架绕行东部海域飞行,之后才返回关岛。之前B1B多次从南卡罗来纳州起飞,途中经过空中加油,远程奔袭南部海域。现在美军在关岛部署4架B1B,距离南部海域和东亚海域距离更近,不需要经过空中加油,就能够往返飞行,必然会更频繁的到亚太周边飞行。

分析人士称,3架B52刚刚完成对俄罗斯的威慑飞行。白宫在向全球证明自己具备同时对付世界第二和第三大国的实力。9月5日美军三架B52轰炸机进入乌克兰领空,乌克兰出动多架战机对其护航, 不断逼近俄罗斯边境,最近时只有25公里。美军战机经过乌克兰接近俄罗斯,对俄方进行威慑。同时美军又向关岛部署4架B-1B,准备威慑东方大国。美方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即使美本土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并没有削弱美军的战略打击能力,美军依然有凌驾于世界第二第三强国之上的实力。

俄军提醒,五角大楼这次是动真格了,为了川普的连任不惜代价的出来耀武扬威。俄罗斯认为,从5月份开始,美军就开始频繁在亚太地区挑衅性的飞行,不过效果并不理想。当前的民调数据显示,川普的支持率不如拜登,为了连任川普可能会命令军队挑起摩擦。美方已经多次表示,不承认东方大国对南部海域岛礁拥有主权,美军的侦察机和轰炸机多次在南部海域活动,此次B1B有可能会对南部海域某岛礁展开空袭,挑起可控的摩擦,挑起美民族主义情绪,助力川普获得连任。

美军的B1B是冷战时期思想的产物,大航程、大载弹量、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B1B在美军完全取得制空权的情况时,是一架很有威慑力的兵器,但是在此之前,面对大国空军其生存率并不高。美军频繁的出动B1B接近东部海域和南部海域执行威慑任务,但实际上战争时期根本不可能这样飞行。当前的飞行动作更多的是一种姿态,让盟友看到美军在该地区依然有统治性的力量,同时也展示美军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