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228分!破译北京家庭新能源牌照算法

2020年09月14日 10:17: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布了一次性增发的2万个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入围名单,这2万名后续还将由相关部门进行家庭成员亲属关系核验,并预计在9月30日前反馈核验结果。

从名单来看,获得家庭总积分最高的主申请人名为于浩,他共获得了228分,家庭三代共7人,成员最早注册时间是在2011年1月1日;一直到排名第2086名,才出现第一个两代的申请人;排在第2万位的家庭总积分为72分。

按照家庭总积分计算公式:

包含家庭主申请人配偶的:总积分=【(主申请人积分+配偶积分)*2+其他成员积分之和】*家庭代际数

不包含家庭主申请人配偶的:总积分=(主申请人积分+其他成员积分之和)*家庭代际数

以三代8人为例:

以两代一家三口为例:

从本次公布的无车家庭积分来看,排名越靠后分数也就越加密集。

220分以上的仅有4位;200-219分的有20位;150-199分的有1207位;100-149分的有7023位;72-99分的有11701位,其中,有可能部分积分为72分的家庭也无缘此次增发的2万个指标。

家庭人数越多,基础积分个书也就越多,家庭总积分也就越高,获得指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这也说明二胎家庭会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对于不想要二孩的三口之家,机会有多大呢?

从主申请人所在的家庭人数来看,本次申请的家庭中家庭人数最多的是5人,共6912人,占比为34.56%;其次是4人的家庭人数,共5124人,占比为25.62%;再次是3人家庭,入围家庭数占比为21.23%。

这也就是说,超过五分之一申请人都是三口之家,因此三口之家的无车家庭也不要丧失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家庭指标规则中规定家庭申请人中包含际代数最多为3代。从本次家庭代际数分布来看,66.90%的主申请人所在的家庭代际数为3,33.11%的主申请人所在的家庭代际数为2。

一次性增发2万个无车家庭指标给了迟迟拿不到指标的家庭新的希望,但是本批次申报期内有超18万无车家庭申请,可以看出竞争十分激烈。

此外,也有一些申请人觉得家庭指标堪称“比惨大会”,申请中标难度也不亚于此前,因此也有不少人选择转回此前的摇号方式。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