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PLUS:微笑面对疾风吧

2020年09月14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

有研究表明,当汽车以80km/h的速度行进时,有60%的动力都是用来克服空气阻力的,就同一款车而言,风阻系数每降低10%,燃油经济性就能提高3%。

随着纯电动汽车兴起,“风阻系数”这个词越来越常见,但在燃油车中,这往往都出现在三十万以上的车型,因为在更低级别中,它们的侧重点都在配置的堆砌,往往不会在这个更有技术含量,且消费者感知不大的地方下心思。

而要说十万级车型,要说有谁敢炫耀自己风阻系数,恐怕也只有长安逸动PLUS有这个勇气了。

9月9日,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逸动PLUS以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成绩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绩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笔者也是此刻才更清楚,逸动PLUS跻身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是有一定实力的。

逸动PLUS的空气动力学

上市已有6个月,关于逸动PLUS的整体介绍网上早已遍布漫天,我们便不再过多赘述。今天我们来探究逸动PLUS低风阻背后那不那么广为人知的技术亮点。

我们知道,逸动PLUS运用时尚流线型动感美学设计,整车本身就具有较强的运动感,在风阻上也低于其他车型。

而在整体造型的低风阻之外,我们从长安的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那里得知,他们通过对逸动PLUS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全方位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在局部优化上,逸动PLUS前风挡雨刷换装无骨雨刷,雨刮刷更小,不仅安装更方便、使用噪音更小,降低了0.002Cd风阻值。加装A柱装饰条,装饰条位于A柱与前挡风玻璃之间凹槽连接处,可以有效降低该区域的风阻值和风噪值。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零件的成本较高,目前同级仅有逸动PLUS等少数车型搭载。恰当的前格栅进气开口边界,也保证了空气动力学低风阻需求。

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逸动PLUS后挡风造型设计更倾斜一点,相比传统三厢轿车更平滑,将车尾缩短并增加上翘的小鸭尾设计,让逸动PLUS造型上更加有运动感的同时,更有利于引导气流。

得益于以上这一系列的低风阻设计,也让逸动PLUS有着百公里油耗低至5.9L的燃油经济性,官方表示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就是笔者有一点不解,这多跑大的190公里是相比哪位得出来的?

细节的优化

当然,在了解完逸动PLUS的空气动力学后,你们可能认为接下来我又要把逸动PLUS的蓝鲸动力发动机、双联屏设计以及其他亮点配置统统叙述一遍。

NO,那不是【汽车维基】的风格。此外,能让逸动PLUS连续5个月销量在1.2万辆以上,刚刚过去的8月份达到17776辆,也绝不是因为它的动力、配置以及顶配才10.39万元的价格。

在细节方便的把控上,也是逸动PLUS跻身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的一大关键。

先来看漆面,很多消费者可能往往只是关注过逸动PLUS的车身线条,却忽视了其更加明亮、饱满的车漆颜色。

要知道,整个长安汽车的颜色开发周期长达22个月,每款涂料性能认证多达50多项,更有专门的公司级颜色开发及外观评审专家团队。另外,逸动PLUS的车漆还拥有远超同价位产品车漆的光泽保光率。

其次便是它的被动安全性。据笔者了解,逸动PLUS采用了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其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

不止如此,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优势便是比普通点焊高出3.6倍,抗压能力更强。

最后便是空间方面。其实单纯从轴距上来说,2700mm的轴距在目前入门级家用轿车领域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和合资车相比也并没有过分的出色。这也是为什么逸动PLUS看着不大,但是坐进去却非常宽松的主要原因。

在笔者看来,逸动PLUS聪明的地方就在于,它不论是座椅的尺寸还是填充物,都将舒适性、承托性放在第一位,再加上细腻的用料,很容易打动消费者,毕竟触感的反馈是最直接的,这个笔者之前试驾过的切身感受。

当然,在笔者看来,逸动PLUS也并不是完美的。之前的试驾,有两点让我印象深刻,其官方表示百公里加速可达7.9s,但在笔者试驾时,这一时间来到了9S,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情。

其次便是驾驶感受,如果你追求操控更佳沉稳,底盘更加厚实的感受,那我想比较轻盈逸动PLUS并不适合你。

总而言之,在众多的同级别产品之中,逸动PLUS确实给我们演绎出了什么叫做性价比与高品质。至少对于预算10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一款车值得考虑。换做笔者的话,也同样会选择逸动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