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动力上做加法 试驾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 535T

2020年09月16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一万块钱你能买到什么?缩小点范围,有关汽车方面一万块钱可以买到什么?贴个隐形车衣?可能好些的一万块钱还真不够。那如果我说一万块钱可以“原厂”三缸换四缸,你信么?今天我试驾的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 535T还真就是这么做的。

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 535T(以下简称全新迈锐宝XL 535T)相比老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上的升级,还记得那句经典的广告语:加量不加价吗?虽然说这次改款之后,535T车型全系涨了一万元,没有做到真正的“加量不加价”,但对于1.5T四缸发动机取代1.3T三缸发动机这件事来说,这一万块钱花的还真挺值得。与此同时,全新迈锐宝XL 535T的变速箱也升级成了9速手自一体,取代了老款的CVT变速箱。

在试驾开始之前,先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全新迈锐宝XL 535T这款车。新车在8月24日刚刚上市,目前有三款配置在售(停产在售除外),这也和老款的车型序列保持了一致。价格方面,全新迈锐宝XL 535T相比老款全系上调了1万元,售价为16.49万-18.49万元。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一万块钱花在哪了。

用肉眼不太好分辨

全新迈锐宝XL 535T的外观与老款相比没有什么变化,甚至可以说很难用肉眼进行分辨。新车对于细节的考究程度依旧延续了高标准,其中不乏那些“大牌”供应商。全新迈锐宝XL 535T的车漆来自著名车漆供应商巴斯夫,有着很好的抗氧化能力。

全新迈锐宝XL 535T是一台主打运动定位,又让你看着没有那么突兀的车。你从它的外观设计上,完全找不出过于大胆的细节处理,好像所有的元素都是那么“平常”,但也就是这些看似平常的设计元素堆叠在一起,营造出了全新迈锐宝XL 535T极具运动感的外观设计。

细节的处理往往最能够体现出问题,车也是一样。与现在很多的运动定位车型不一样,全新迈锐宝XL 535T的内饰中很难找到钢琴烤漆和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你看到最多的就是皮革的覆盖面。但这些丝毫不影响全新迈锐宝XL 535T的设计师,通过内饰层次的处理,去营造美式豪华风。

全新迈锐宝XL 535T的内饰很有代表性,有些时候真的不需要那些过多的设计元素,去为了表达而表达。反之,通过选材和用料,以及层次感的把控,同样可以塑造出豪华感十足的内饰氛围。

动力总成的升级,可以说是全新迈锐宝XL 535T最大的变化了。新车搭载了一台1.5T顶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主要的是它有四个缸。账面数据上看,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0N•m,与老款车型上的那台1.3T三缸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3kW和10N•m。

全新迈锐宝XL 535T油门踏板的回馈力度很轻,初段的调校不是很灵敏,留有一点余量。直到油门进入中段之后,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响应,这种调校方式比较适合城市中驾驶。

从技术层面上看,这台1.5T发动机并不是只有“缸数”上的提升。其采用了轻型高压铸造铝制缸体,让发动机大大的减重。与此同时,中置式双VVT可变气门正时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兼顾燃油经济性。这台1.5T发动机的排气歧管是被集成在了铝制的缸盖上的,这样做同样可以降低油耗。除了这些之外,可变流量的油泵,也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如果你担心换了9AT变速箱之后,会么有原来的CVT那么平顺了,那你完全是多虑了。这台9A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丝毫也不比CVT差。与此同时,主动油位管理,还可以有效的减少扭矩传输过程中的损耗,从而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并且通过低挡位大速比的设计,让起步更快捷。

总结:“升级”一定要有意义

文章初始,我们留了一个问题,这一万块钱花的到底值不值得?经过短暂的接触之后,我觉得这一万块钱还是非常值得的。随着中级车市场主流消费人群的不断年轻化,他们更加注重的是车辆的综合性价比和产品力,所以有明显短板的车,或者说无法胜任多个用车场景的车,很难满足这些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整体而言,全新迈锐宝XL 535T的这次升级,刚好是对自己短板的一个提升,三缸发动机换成了四缸,无论是动力储备,亦或者是实际的驾驶质感,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入,也让全新迈锐宝XL 535T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找到了更加完善的平衡点。这对于一台主打日常家用的中级车而言,非常的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