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势不可挡?这辆国产电动小车,上市第二月就给它秒了

2020年09月16日 09:19: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2019年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国内电动车市场便遭遇到了重大打击,那些长期依靠新能源补贴压低售价并且获得集中采购的电动车厂商便遭遇到了销量大滑坡,相反,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临港超级工厂国产之后,随着成本持续降低,在价格上也不断下滑,所以2020年至今大多数月份,国产Model 3的销量都超过了一万辆,成为2020年国内电动车市场最充满增长潜力的新车型。当然国产Model 3的畅销,证明了并不是中国汽车市场不适合电动车发展,而是绝大多数的国产电动车本身实力太差,没有办法给予消费者购买信心,而国产Model 3具备这样的能力。

从2020年开始,国产Model 3一骑绝尘而去,所有的国产电动车就只有眼看的份儿,因为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厂商的电动车,都没有办法在销量上和国产Model 3相提并论,国产Model3在销量上的表现几乎已经势不可挡了。

不过8月份,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格局发生了一点点小小的变化,但是这样的变化对于这家车企来说,信心提振作用却是相当明显的,这款新车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据搜狐汽车统计,8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单月销量高达1.5万辆,远远超过了国产Model 3的1.18万辆,成为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新销冠。

事实上,从之前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定位于中高端的国产电动车在销量上基本上都是以失败告终的,大多数车型的销量都很难维持这些车企实现盈利。而五菱宏光MINI EV本质上从一诞生,就没有冲着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去的,因为凭借续航里程,五菱宏光MINI EV是没有资格拿到新能源补贴的,这一点倒是和特斯拉Model 3比较相似。只不过特斯拉定位于中高消费群体,很多消费者对于补贴多少并不是特别敏感,而五菱宏光MINI EV由于本身的价格足够便宜,所以本身能够补贴的范围是非常小的。因此,其实从补贴这一环节上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就和很多国产电动车不太一样。

可能在宏光MINI EV上市之前,大家对于这款车的前景不是很看好,原因很简单,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只有120km和170km,可以说是相当短的,而且这款车也不支持快速充电。可以说,这款车在产品力层面和大多数的国产电动车根本没有办法相比,这款车更像是一款老年代步车。

不过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判断,大家的立场可能还是站在一二线城市的角度,在一二线城市,大家日常通勤的里程较长,在家充电不是很方便,所以120km、170km的续航里程的确啥也不是。但是我们想想看,这样的续航里程以及只有2.88万的起售价,目标市场会是什么地方,事实上在我们看来,五菱宏光MINI EV的主要目标市场就是城乡结合部和小乡镇。随着国内交通管理部门对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的管理更加严苛,很多地方借助上述交通工具实现通勤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的,而且很多人也都考取了驾照。那么类似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价格足够低,续航也不算很短,可以正常上牌,正常上路行驶的车型,在这些具备家用电充电条件的地方,自然也就能赢得一些中老年、家庭妇女的认可,所以自然销量也就能上去了。

所以我们一直以为,五菱历来都是一个注重务实精神的品牌,“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标语在特殊时期,温暖了无数人的心。当然五菱宏光、五菱之光、五菱轻卡等多种注重实用性的车型,伴随着很多创业者和劳动者成长,如今五菱则是为更多低收入刚需人群提供了一款便宜、好用的电动车产品。所以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超越Model 3虽然令人诧异,但也不是不可理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