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兵“高新特” 北汽向”黔”进

2020年09月16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青山绿水、古寨芦笙,9月的贵州亦诗亦画。近日,北汽集团携旗下四大品牌六款车型“点兵”黔东南。对去年以来的焕新北汽,在品牌、产品、营销进行了全面检视。

去年九月北汽集团对旗下的自主业务板块进行了调整,BEIJING品牌发布,原绅宝品牌和北汽新能源纳入其中,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正式独立为北汽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昌河汽车完成对威旺事业部的整合。调整后的北汽集团各自板块特别是自主品牌亟需涌现出若干明星车型,在急剧变革的汽车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本次试驾品鉴的主要车型包括ARCFOX αT、BEIJING汽车X70、北京越野40、北京现代索纳塔十。它们是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和合资品牌近来发布、上市的主打车型。贵州高原山多路险,十几台体现现代工业文明的靓车穿梭于大自然的美景中,为多彩贵州增添了一抹亮色。从外观上看,这几款车各具特色,ARCFOX αT以“无界美学”设计理念彰显个性,车身线条硬朗简洁,前后大灯等细微处充满灵动。BEIJING-X7“大都致美”设计风格蕴含着大气包容,“BEIJING”新logo字样质感时尚。狂野的BJ40,外“粗”内细,精细的内饰细节,为颠簸的旅途增添难得的舒适。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又长大了一号,轴距达2890mm,俯冲式前脸设计,配以流畅的车身线条,整车勾勒出动感、时尚。

在操控性能方面,BJ40身怀绝技,其配备了三把差速器锁和电控分时四驱,保证恶劣路况也很难困住BJ40的手脚,素有“短刀“之称的2465mm轴距带来了更小转弯半径,220mm离地间隙、37°接近角、31°离去角、24°纵向通过角,带来超强通过性。ARCFOX αT、BEIJING-X7、BEIJING-EU7、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化驾驶辅助系统加持下,均已达到L2及其以上的自动驾驶级别。

ARCFOX αT在供应商选择上可谓下了血本,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目前不会落后于竞争对手。定位30万元区间的ARCFOX αT,无疑要面对蔚来、理想、比亚迪等竞争对手,它们的单品车型销量在1000-3000辆之间,对于ARCFOX αT来讲,第一步就达成这样的销量显然具有较大的挑战。但ARCFOX αT上市销售后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跻身这一量级电动汽车的第一梯队,后续将会很难突破。

目前有大梁的硬派越野车也不多了,新进上市的哈弗大狗也只是在越野与城市SUV间做了平衡,圆大灯和已经妥协过的车身线条,表明它还不是真正的硬派越野车,BJ40显然不容易被贴上城市SUV的标签,虽然也兼具舒适性,但显然野小子不能当姑娘来养,BJ40的目标人群将更为细分,但市场也更加难做。被北汽集团寄予厚望的北汽越野车能否以”小众“入手杀出一条血路,还需要北汽的坚持和时间的积累。

作为北京现代的扛鼎之作,十代索纳塔肩负着销量和品牌向上的重任,在中国上市之前,已经历过欧洲和韩国本土市场的检验,是一款”国际塔“。但韩系车在中国消费者中的整体品牌形象亟待改善,在物理属性已经是一款国际化车型的索十,品牌力明显不支撑其跻身B级车第一梯队。现代起亚集团需要在中国励精图治,暂时不能唯销量是瞻,尽快做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特色,用若干年时间改变消费者的认知,成为B级车的主流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BEIJING品牌是北汽自主品牌最重要的核心板块,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后,未来其将承担北汽自主品牌的主要销售任务。目前的品牌力、产品力和营销力是否足够,市场将会陆续给出答案。

本次品牌体验活动,除了充满挑战性的道路节油赛和河滩涉水挑战赛,还组织了各品牌负责人与汽车专业人士联手直播带货环节,ARCFOX αT诸葛君的沉稳、BEIJING汽车吴周涛的诙谐、北汽越野车彭刚的沉稳、北京现代杨威的机智,在寓教于乐中,让线上线下的观众体会到了北汽产品及品牌特色。

2019年北汽集团整车产销达226万辆,居于行业第四位,营业收入达5012.3亿元,成为北京市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的国有企业。2020年受疫情冲击影响,北汽集团上半年整体销量为89.6万辆,完成其年度销量目标的40%。对于刚刚上任北汽集团董事长的姜德义和北汽各业务板块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北汽集团行达天下第五季品牌活动,既是对过往的检视又是继往开来的宣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