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情怀落地,实力上升,西域之境体验路虎卫士真实力

2020年09月16日 20:05:04
分享到:
来源: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敦煌二字有着盛大辉煌之意,以其广开西域,故以盛名。

敦煌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一站,是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四大文化交集汇流的地方。由于远离尘嚣和繁华,在那里的每一个角落总能寻觅到历史的影子。能与这片西域美景珠璧交辉的还数历史同样悠久的路虎卫士

自诞生至今的七十余载,凭借不断探索开拓的品牌精神和独立的产品调性,路虎卫士诠释了何谓“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路虎卫士奔驰G级Jeep牧马人一样,都是有着极强标签化的车型,同时外形也极具辨识度。在今年的成都车展,全新一代的路虎卫士正式在国内上市。

全新的外观造型有着对经典车型的传承,也有着属于新车的独特韵味。因为取消了带大梁的车身设计,使得不少人认为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全新路虎卫士变得不纯粹,也对其越野性能产生质疑。事实真如此?轱辘哥日前在甘肃敦煌的试驾中找到了答案。

致敬经典,更有现代豪华

或许,还有朋友对全新路虎卫士的大致信息不太了解,轱辘哥再给大家简单捋捋。外形上,全新路虎卫士依旧采用类似方盒子的车身结构,但车身轮廓的塑造并没有像上一代车型般横平竖直,而是多了一些圆润的过渡。

全新路虎卫士根据轴距的不同,共提供110和90两个版本,前期引入国内及此次试驾的是110版本,而90版本则为短轴车型。全新路虎卫士110版本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18/2008/1967mm,轴距为3022mm,整体身形相当魁梧。作为参照,全新路虎卫士奔驰G500大了将近一圈。

内饰部分,全新路虎卫士能给人不错的新鲜感。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处理,同时加入了许多科技化的配置,在传承经典设计之余,又兼顾了科技与豪华。全新路虎卫士配备了PIVI Pro系统,使得多媒体系统操作更人性化,界面设计更简洁,并且车内按键采用了纳米材质,操作时不易留指纹。

车内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地板和后备箱都采用了带涂层和防滑花纹的橡胶垫,可更轻松地打扫车内灰尘,甚至能直接用水冲洗。即便鞋底有泥也不必担心弄脏车内难清理。

再来说说新车外观部分的一些细节亮点,外方内圆的前大灯组造型延续了上一代卫士的设计,全LED的光源能为夜晚长途穿越提供充足的照明,部分车型还提供矩阵式LED大灯。前机盖防滑踏板、C柱上部的“阿尔卑斯之光”小窗等元素都是在向卫士经典车型致敬的体现。

动力部分,前期上市的全新路虎卫士搭载的是3.0T涡轮+机械双增压发动机,同时配备48V轻混系统,与揽胜、揽胜运动的动力配备一致,后期还将推出2.0T发动机。

这套3.0T+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400马力,峰值扭矩达5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全时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

没有大梁的卫士,越野性能依旧强劲

全新路虎卫士取消了大梁结构,有不少人会认为其车身刚性会削弱不少,实则不然。全新路虎卫士是基于路虎最新的极限全地形平台D7x打造,通过全铝车身架构实现高轻量化、高车身强度的优势,甚至比非承载式车身强度高3倍。

路虎的官方宣传计划称,全新路虎卫士日常驾驶的权重更高于越野能力。因此,我们先从公路动态表现了解这款车型。

对于一款侧重越野性能的SUV而言,全新路虎卫士的公路表现,并不能给你如运动型SUV般的灵活,但它比许多非承载式越野车的操控性要好不少。

纵然全新路虎卫士自重已超过2.5吨,但3.0T双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非常好,加速顺畅有力,并不会给人累赘的感觉。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令全新路虎卫士在压过减速带一类的大颠簸时,少了许多多余的弹跳,车内乘员也不会感到不适。

全新路虎卫士的转向手感相当柔顺,能给驾驶者不错的轻盈感,加之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定,在驶往圪垯井戈壁的318省道上完成长途行驶,可谓相当舒适轻松。不过,由于车身重心较高,公路高速行驶频繁地变线换道容易令车身出现晃悠,并且刹车头段有些过于灵敏,容易造成点头现象。

全新路虎卫士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不仅能调整车身高度,还有着不错的滤震效果。即便是在满布碎石的非铺装路面高速行驶,悬架也能很好地过滤颠簸。而经过坑洼时,悬架有着足够的支撑性,并不会出现一般承载式车身避震触底的现象,这一点是要优于不少同级豪华品牌的SUV车型。

在遇到大石块需要完成攀爬动作时,全新路虎卫士有着550牛米的强劲低扭输出,只需轻踩油门即可轻松跨越。当上坡至顶峰时,车头仰视,驾驶者无法看清车前情况,而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则能很好地帮上忙。

通过车内中控屏幕,能实时观察车底和车身四周环境,以及中央差速器、后锁、四轮的工作状态,帮驾驶者更清晰地了解车辆目前的行驶状态。虽然全新路虎卫士提供了9种的驾驶模式,但自动模式已经足够智能,能应付大多数的越野环境。

全新路虎卫士拥有38°接近角、40°离去角、28°通过角以及291mm最大离地间隙,在攀爬石头的过程,并没有出现任何的车身刮碰情况。强大的四驱系统配合超高的通过角,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引领下,越过起伏不平的沟沟坎坎也变得游刃有余。

同时,全新路虎卫士有着900mm涉水高度能力,穿越雨林或涉水路面也能很好地应付。而更高阶的玩法,便是加装涉水喉,直接将涉水高度提升至夸张的1900mm。除了可选装涉水喉,全新路虎卫士还有充气泵、折叠梯、外挂行李架、哑光车身保护膜等丰富的选装件提供,令越野性能进一步发挥至极致。

全新路虎卫士摆脱了上一代车型粗糙的工具车形象,注入了更多豪华SUV该有的元素,使其看起来更符合一款现代化豪华SUV的水准。但这一切的改变,并没有令其丧失出色的越野能力。

路虎D7x平台的加持,使得全新路虎卫士即便没有大梁结构的条件下,依旧能做到高强度的车身架构,并且更为轻量化。全新路虎卫士的越野表现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甚至比它同级同价位的一众对手更为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