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假复放假,汉腾再走众泰“老路”

2020年09月16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众泰开头给员工放一年的假开始,不少在边缘挣扎的车企也都“效仿”此法,最近跟众泰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汉腾汽车,也陷入了“放假复放假”的状态。

最近,网上流传一份标注为“汉腾公文”文件,文件内容表示,除关键岗位外,公司大部分员工自9月7日至10月8日继续休假,10月9日正式上班。

而在9月7日之前,汉腾汽车正在给员工们放为期一个月的高温假,时间为8月10日-9月6日。然而高温假刚要结束,公司再度进入长假状态,放假复放假,让人真头大。

员工放长假,不仅意味着收入锐减,公司停工停产计划也将会遭到延长,而且有员工透露,从6月开始,工资就不曾发放了,即使是高温假期间工资也都是按每月143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计算。

欠薪、休假,这状态跟一直“要凉”的众泰似乎如出一辙,但也说得过去,毕竟汉腾汽车众泰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说它是借用众泰的车换壳做原创也不为过。

公开资料显示,汉腾汽车在2013年开工奠基,2015年首款整车下线,赶上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快速路,曾拿过销量5000辆,订单超20000辆的成绩,凶猛的收割了一波市场份额,甚至一度将目标对准当时的自主品牌前三名。

但随着汉腾X7的造型设计被吐槽山寨,以及新一轮的竞争的来临,没有核心技术且不沉淀下来搞自主创新的汉腾,逐渐失去了市场的青睐。

而从2019年开始,国内汽车行业开始遭遇洗牌,而后的疫情更是加速了洗牌进度,汉腾本身进入市场就较晚,手里又没技术,很快就会被踢到边缘,当销量下滑和技术投入陷入死循环时,这个品牌也必将成为过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