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与豪华兼得,试驾广汽讴歌RDX A-Spec运动款

2020年09月19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

张家界作为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着数不尽的美景,巧夺天工的天门山、鬼斧神工的黄龙洞,都是难得一见的奇观,不过懂哥作为张家界人,对于这些景色早就习以为常,反而是从小到大在这里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极限挑战,从1999年的飞机穿越天门洞到2008年的高空走钢丝,再到近几年兴起的翼装飞行和漂移大赛,张家界如今已经成为了诠释极限的圣地。

以此为契机,向来以性能和豪华著称的广汽讴歌便选择在此发布RDX A-Spec运动款,致敬挑战极限和突破常规的极致精神,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8.60-46.00万元。当然新车发布只是开胃菜,真正的重点在于此后的天门山试驾,想知道RDX A-Spec运动款各方面表现如何?懂哥马上为你一一道来。

01

A-Spec套件加持,原厂胜似改装

如今原厂自带运动套件的车型不在少数,不同品牌还有各自的专属称谓,比如大众的R-line、奥迪的S-line以及宝马的M运动套装,当然也包括讴歌的A-Spec。A-Spec的官方释义为“Acura Special”,指的是Acura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系列,该系列通过整合超高技术打造而成,专注于提升车辆外观运动感和驾控精确感。

懂哥其实早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就见到了RDX A-Spec概念版,今年则终于迎来了量产版本,两者的设计保持了高度一致,与普通版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黑化”了,比如车身前格栅和侧面的镀铬饰条、车顶行李架、前包围两侧装饰件以及19寸轮毂都采用了黑色涂装,极富攻击性,凌厉感十足。

为了表明其运动款的身份,新车还在前翼子板、车尾右下方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印上了“A-Spec”专属标识,并增加了挚热焰红、磨砂皓灰两种专属配色,凸显出其独特的身份,白色的试驾车都在路上赚足了回头率,可想而知其它颜色的RDX A-Spec运动款必定更能吸睛。

0 2

内饰氛围升级,驾驶欲望激增

RDX A-Spec运动款的外观很犀利,内饰自然不能拖后腿。为了营造运动氛围,新车提供了红、黑两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在细节上也进行了不小的升级。比如扶手箱上方采用了Alcantara材质进行装饰,仪表盘则采用了白底红字的设计,此外还拥有“A-Spec”专属的迎宾踏板,从你打开车门再到坐进车内,RDX A-Spec运动款都能激起你的驾驶欲望。

运动氛围是有了,但科技气息还差了点。RDX A-Spec运动款的中控大屏不支持触控,较多的按键也不够简洁,但有按键的好处在于能进行不少功能的盲操作,能大大提升便利性,与许多中控只有几块大屏的车型相比各有利弊,你更喜欢哪种设计呢?

此次新车还着重宣传了ELS STUDIO 3D音响系统,RDX A-Spec运动款全车共布局了16只扬声器,除了常规的车门和中控台等位置外,就连车顶都放置了4个超薄扬声器,懂哥在后排试乘的时候也能获得极佳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地台近乎全平,空间表现足以跻身同级主流水平。

此外新车在配置方面依然非常丰富,包括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双区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这些细节同样可以提升一辆车的驾乘感受。

0 3

表里如一的驾驶机器

RDX A-Spec运动款的静态表现可圈可点,动态表现就更值得期待。新车依然搭载了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匹配的10AT变速箱则具备高效率、低内耗和极宽泛的传动比范围三大特点,因此能提高起步加速和燃油经济性。

在本次试驾路线中,我们首先面对的是一段快速路,路况较好车辆也不多,充足的动力储备让RDX A-Spec运动款随踩随有,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都能获得不错的驾驶感受,轻盈的转向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十分友好,10AT变速箱则对于驾驶员的意图非常理解,升降挡逻辑清晰合理,平顺性也极佳,在你需要动力输出时变速箱甚至能连降4挡来支撑驾驶员的意图,绝对讨人喜欢。

开过了城市快速路后,我们便来到了天门山的九十九道弯,之所以有勇气挑战如此复杂险峻的盘山公路,离不开讴歌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的支持。作为全时四驱系统,它可实现驱动力在前后轴和后部左右两轮的自由分配,将驱动力转化为转向力,由于前后轮转弯力道分配更均匀,从而无论是潮湿还是干燥道路上都可以增加整体的转弯动力,使车辆快速过弯表现更好。

当行驶在盘旋曲折的山道时,它的优势便充分发挥出来。在调整至运动模式后,即便车辆在过弯时的速度并不慢,但车身姿态依然非常平稳,极佳转向精准度能大大提升驾驶员的信心,跑山路也能干脆利落。

当然,RDX A-Spec运动款的安全配置也是懂哥能从容驾驶的信心来源,新车配备的ACURA WATCH™集诸多高级别智能安全功能于一体,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后视动态提醒系统(CTM)、盲区监测系统(BSI)、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主动巡航控制系统(ACC)、低速前车跟随系统(LSF),如此全面的安全配置,让新车的体验更上一层楼。

总结

广汽讴歌RDX自2018年上市至今,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此次发布的RDX A-Spec运动款在吸引更多目标消费群体的同时也完美体现了“以性能论豪华”的品牌主张,如果你追求驾驶乐趣,想要一辆个性化的运动豪华SUV,RDX A-Spec运动款就非常值得考虑,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