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科技芯极限,广汽传祺热效率超42%,刷新公开认证纪录

2020年09月21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

以技术创新为“锚”,抢占科技制高点,广汽传祺正在加速推进“科技传祺”战略落地。在动力科技领域,广汽传祺发动机热效率取得重大突破,助力”中国芯“强势崛起。

9月21日,广汽传祺在天津中汽中心举行“动力芯极限”发动机热效率认证线上发布会。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诚认证”)作为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依据统一的评测标准,为最高有效热效率≥38%的发动机颁发“能效之星”证书。通过科学严谨的试验测试,广汽传祺第三代1.5TGDI、2.0TGDI发动机,第四代2.0ATK发动机均获此殊荣。其中,2.0ATK取得42.10%热效率的重大突破,刷新目前中国品牌发动机公开认证的最高热效率。

(广汽传祺第三代1.5TGDI、2.0TGDI发动机,第四代2.0ATK发动机获得华诚认证“能效之星”证书)

一门三将诠释“能效之星”

发动机热效率是衡量发动机技术水平的重要数据之一,热效率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起到重要作用,热效率越高,燃油转化越高效,发动机的节油性和排放表现越好。

中汽中心华诚认证推出的发动机热效率认证,是国内首个针对发动机热效率的第三方权威认证。经过认证,第三代1.5TGDI、2.0TGDI发动机分别获得40.48%、40.23%热效率认证,第四代2.0ATK发动机获得42.10%热效率认证,将国内发动机技术推向全新的高度。

(华诚认证总经理张晓龙和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黄永生举行授证仪式)

热效率超42% 教科书般的颠覆

目前,国内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普遍在30-40%,在节能环保和电气化的背景下,中国品牌发动机热效率每1%的提升,都是惊人的成果。

广汽传祺依托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的全球研发网络,不断完善研发体系,提升研发能力,步履不停,攻坚克难,实现技术质的飞跃,完成发动机从第一代到第四代的技术迭代,不断攻破技术高峰,提升热效率数值,发挥每一滴油的价值!

通过一系列技术的聚沙成塔,第四代2.0ATK发动机打造了教科书般的颠覆性存在。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15.6超高压缩比以及低温冷却外部EGR等技术,基于广汽GCCS燃烧控制系统,通过协同优化燃油喷射、缸内流动,实现在15.6超高压缩比和大EGR率下缸内燃烧过程的高效与清洁。在热管理方面,采用缸体缸盖分开水套和缸体分层水套设计、加上电子水泵、温控模块,实现精确的按需冷却控制,进一步降低整车能耗。在降低摩擦方面,采用全可变机油泵、低张力活塞环、凸轮轴滚动轴承、DLC涂层等技术,最终达成了42.10%有效热效率。

(广汽研究院发动机专业总师占文锋分享热效率研发成果))

科技传祺再添“一把火”

在广汽集团“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战略指导下,广汽传祺全力推进“科技传祺”建设,凭借广汽全球模块化架构GPMA、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和领先的动力总成科技赋能产品,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移动生活。

秉承“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广汽传祺以“科技传祺”战略统领,坚持前瞻性投入,在研发技术上不设限,在产品品质上不妥协,收获了权威机构的肯定,市场和用户的认可。搭载第三代390T发动机的传祺GA8、GS8、GM8三“8”旗舰家族,累计销量突破30万,在中高端市场实力领跑。

传祺GA8、GS8、GM8三“8”高端旗舰家族)

42.10%热效率,只是广汽传祺动力科技新的起点。面对新一轮汽车科技革命的浪潮,广汽传祺将深耕汽车核心技术创新,牢牢把握关键技术,突破中国汽车品牌“芯极限“,为用户创造驾趣无穷、环保节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