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轩逸55684辆,蓝鸟791辆,手足相残莫过于此!

2020年09月21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2020年8月,东风日产轩逸单月销量达到55684辆,位居国内轿车销量榜冠军。而自家兄弟日产蓝鸟状态持续萎靡,单月销量仅791辆,排名近乎垫底。如果是偶尔的失手,或许还能被原谅。可纵观2020年1-8月累计销量,日产轩逸高歌猛进突破308145辆,日产蓝鸟依然只有可怜巴巴的14298辆,杀敌一千自审八百,手足相残莫过于此!

定位重叠日产轩逸完胜蓝鸟

曾几何时,东风日产轩逸主打成熟稳重的家庭用户,而日产蓝鸟则重点抓年轻运动化的年轻消费者。随着日产轩逸的更新换代,新车外观造型变得更加年轻,甚至看上去比日产蓝鸟更有运动感,特别是全新设计的内饰,无论是方向盘造型还是整体色彩搭配、材质选择、细节处理都比日产蓝鸟更加年轻有活力。

如果说造型内饰仅能象征表象,从产品力尤其是动力总成解析,轩逸也比蓝鸟更有诚意。全新轩逸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日产最新技术和调教,最大马力达到135ps峰值扭矩159N·m。反观蓝鸟,其老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6ps,比新轩逸略差。

更加悲剧的是,同为紧凑型轿车,日产轩逸空间表现更好,轴距更大达到2712mm,整体配置普及度也比蓝鸟更好,如果不是特别钟情于蓝鸟的造型,恐怕非要在两车之间做选择,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综合竞争力更强的日产轩逸。恰巧是因为定位重叠,直接让部分蓝鸟的潜在消费者转移到轩逸门下。

大众兄弟渔翁得利

毫无疑问,按照目前的趋势,2020年轿车销量冠军大概率会花落东风日产轩逸,毕竟目前已经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大众朗逸5万辆,这个差距恐怕会越拉越大。虽然日产轩逸表现抢眼,可它和蓝鸟的兄弟连却明显不如大众汽车的兄弟连。

以目前来看,上汽大众朗逸1-8月累计销量25.21万辆,上汽大众桑塔纳也突破10.48万辆,两车合计突破35万辆;一汽-大众速腾1-8月累计销量16.87万辆,一汽-大众宝来表现更好达到17.55万辆,两车合计突破34万辆。无论是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其主打家用的紧凑型轿车销量都比日产轩逸、蓝鸟组成的兄弟连表现更好。倘若蓝鸟不及时换代或降低售价,后续只怕会在销量榜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或许正是差不多的产品定位,加上日产轩逸有着更年轻的造型/内饰及全新的动力总成,在差不多的预算下既能满足曾经的家用消费者,又能吸引部分新晋年轻化消费者,所谓的年轻不一定要飙车、炸街,毕竟内心深处有此等需求的消费者往往会选择本田思域这类更加运动化的紧凑型轿车。最终,日产轩逸、蓝鸟这对苦命兄弟惨遭自相残杀,虽然轩逸高歌猛进,却在团队战中埋下隐患,输给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兄弟连。笔者不得不感叹,手足相残的悲哀莫过于此!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