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S-MAX亮相,7座布局+2.0T,能撬开MPV市场吗

2020年09月22日 10:25:05
分享到:
来源:

福特S-MAX作为福特的首款MPV其实早就进入中国市场,但由于福特的确会造车但对于中国的消费国情不甚精通,定价过高和当时的市场环境下,这款MPV尚未发力就悄无声息地退出了中国汽车市场,反观别克GL8在国内不仅顺风顺水,而且成长为该级别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福特最近又将这款S-MAX进行全新改款,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只是这款新车目前还没有打算国产,那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相比于2015款的老车,2019版本的S-MAX比较符合主流的审美消费。大灯外形延续了前款的精髓,不过给人的感觉比较丑。中网从横幅的镀铬饰条变成了波浪纹,保险杠两侧设计了主流的凹面立体设计,不过整体而言,颜值实在算不上出色。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横直的腰线锋利有着不错的瘦身效果。车顶向后背有一定的倾向,有些溜背的造型,车头则是顺势而下能有效减少风阻。比较遗憾的是车身侧面的MPV的专属侧滑门没有配置,不仅使用不够方面也是MPV的一项硬伤。和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相比,这款车更适合家用风格。

内饰方面,S-MAX延续了福特家族内饰的基本特征,中控台饱满简洁,缺乏层次设计美感,嵌入式中控屏也比较老气,科技感在这儿找不到一席地位。不过,主副驾驶席之间的变速箱与中控台连接部分一体式设计看起来精致流畅,有不错的审美品位,此外,座椅及车门内侧的红色线条及红色饰条增强了活泼气质。如果这款车定位不高而且性价比比较合理,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空间的。MPV最重要的座椅布局,这款新车采用了5座或7座的主流格局。

动力方面,新款福特S-MAX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的柴油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90马力,高功率版本为240马力,传动部分匹配8速CVT变速箱,部分高配车型还配置适时四驱系统。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发动机爆发力还是无级变速的平顺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总结:这款福特的复活者号目前还没有上市,至于能否国产也是未知数。从外观内饰到动力来看,这款车有一定的竞争力,但优势不大,如果价格方面有诚意的话,应该有一定的消费市场,不过如果定位高,那么这款退出中国市场的车再卷土重来也恐怕是白忙活一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