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交锋丰田,锐混动扩充本田混动家族

2020年09月22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正式上市,本田混动家族目前共有9款混动产品。

本田混动家族增新成员

9月20日,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3.99万-16.69万元。此前,东风本田已陆续推出CR-V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和艾力绅锐·混动,逐步构建起覆盖SUV、轿车和MPV的完整混动产品矩阵;而本次享域锐·混动的到来,在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再次降低了东风本田混动产品的入门门槛。

丰田相对于本田而言,其混动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更早;雅阁混动版早在2016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广汽本田已推出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以及凌派锐・混动,连同讴歌 CDX SPORT HYBRID,广汽本田旗下共拥有5款混动车型,在细分领域亦有完整的产品结构。

从销量占比来看,东风本田内部人士告知中车网,本田混动产品目前占比在15%-20%之间;广汽本田其混动车型占比接近30%。总体而言,本田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在逐年提升。根据丰田官方数据,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混动产品的销量占比在15%左右徘徊。

作为后来者,本田的混动车型在2016年第三季度才进入中国市场。本田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辆混动产品——雅阁锐・混动,其自上市以来销量已突破10万辆。而东风本田,其在9月中下旬也迎来第15万辆混动车型下线。

混动产品仍不达丰田

本田相关负责人告诉中车网:“早年本田技术实力可能离丰田有段差距,但事实上现在已经没有差距。而且本田是绕开了丰田的技术专利,另辟蹊径开发了一套具有本田特色的混动系统。”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布了对全新1.5L i-MMD混动系统的评测结果,在市区、市郊、高速工况下,1.5L i-MMD混动系统综合节油率达到30%以上;0-100km/h加速时间比燃油车型更短。

此外,本田混动虽然进入中国时间短,但自身对于混动技术的研发时间已超过20年,该本田相关人士称其目前的混动技术在油和电之间能形成良好的配合,以智能方式高效节油。电动机能够让东风Honda享域锐混动品质感领先同级。

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表示并不认可此观点,其认为丰田的混动技术是全球公认的,一方面是其坚持混动技术路线,另一方面其混动技术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在丰田无偿公开2.3万个混动技术专利后,本田作为后来者和业内有名的技术控,在某一项上超越丰田并不意外。但整体来看,丰田混动的均衡性和稳定性更能获得消费者认可。

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看来,在技术层面,本田属于中度混合动力;而丰田属于强混,节油率比本田高;单从这点来看,本田丰田还尚有差距。并且丰田在国内起步于布局比丰田早,在销量上及市场占有率层面丰田领先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