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位女孩为救护车“霸气”开道,得知身份网友纷纷点赞

2020年09月23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在山西晋中一辆救护车被堵在道路中间,两位女孩接下来的举动,让网友直呼暖心。

  两位女孩徒步指挥交通

  为救护车让路

9月20日,一辆正在出任务的救护车途径平遥中学附近时,遇双向车流严重堵塞,救护车寸步难行。

关键时刻,两位女孩跑在救护车前疏导车辆,她们徒步为救护车开路,还不停指挥双向车流,为其开道。

道路上的车辆也十分配合,用“45度让路法”,为救护车让道。

大约十五分钟后,救护车顺利开出拥堵路段,两位女孩则默默离开现场。

被不少人误以为是学生的两位女孩,名叫韩晶晶和阴思佳,两人都是医生。

据韩晶晶回忆,两人刚从医院开会出来,正巧遇到学生放学堵车,把救护车堵在后面。

韩晶晶说:

“因为自己是医生,经历过在救护车上急迫的心情;当时特别着急,想让救护车赶紧过去。”

网友纷纷为两人点赞

“好美的女孩子”

“看起来好霸气”

同样在山东青岛,也发生了为救护车开道的暖心一幕。

  青岛胶州湾隧道里

  车辆教科书式为救护车开道

9月14日,青岛胶州湾隧道发生车辆拥堵,一辆救护车被堵在路中,情况紧急。

司机刘先生说,自己在后视镜里看到,救护车虽然相距还远,但是前前后后的私家车,已经提前开始“45度避让法”,主动为救护车,开辟一条道路。

救护车顺着这条生命通道,顺利开出隧道。

刘先生感慨到,“画面很震撼!”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45度让路法” 为生命让路责无旁贷

如今,“45度让路法”被不少人定义为“2020年开车必备技能”。

在一段动画模拟视频中,一条三车道的路上出现排队拥堵的状况,而后方则有一辆拉响警报的救护车需要紧急运送病人上前。为了让救护车尽快通过拥堵路段,所有车辆都分别向自己左右前方45度角侧身转向,为急救车让出了一条狭窄的“生命通道”。

交警表示:在紧急情况下,生命优先,“如果在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拥堵情况下,为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等紧急车辆让行导致交通违法行为,在能证明的情况下,均不会扣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