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造出了一间大床房?X90带你躺着看星星|试驾

2020年09月23日 14:13:03
分享到:
来源:

烟雨江南,白墙灰瓦,依山就势,自然得体。传统徽派建筑以砖、木、石为原料,以木构架为主,梁架多用料硕大且注重装饰,融石雕、木雕、砖雕为一体,显得富丽堂皇。

“春末夏初,雨后的傍晚,撑把油布小伞,走在湿滑的石头路上,感受人在画中游。”徽州之美,一半在于听,一半在于看。而在这秋高气爽之季,我却在异乡第一次触到徽州的美,顿时簌簌小雨、古镇小城之景泛上心头。

在天高云淡的山水之间,我竟找到了身处徽州的那份悸动。而这一切都源自于眼前的这台捷途X90,一台来自江南的“水墨诗人”。可能很多人乍一听到捷途这个名字会有些陌生,更不会将它和江南联系在一起,但是如果说到它的老东家奇瑞,就无人不知了。捷途作为奇瑞控股旗下全新的产品序列,更加注重“旅行+”的概念,意在为年轻一族制造彰显个性的生活好伴侣,同时在全家出行上为更多消费人群提供最合理的解决方案。显然,“旅行+”的概念大获成功。捷途汽车在品牌建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实现了累计销量20万辆的成绩,跻身国内最快实现20万辆的品牌。

虽然生在南方,全新一代捷途X90却完全没有江南流水的小家碧玉,反而有一副“北方大汉”的体量感。定位于中型SUV的全新一代捷途车身尺寸达到了4840*1925*1780mm,如果你对这些数字没有什么概念,那就拿中型SUV的标杆产品汉兰达来做个比较,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90*1925*1720mm,相比之下,捷途X90仅在长度方面少了50mm,却在高度上多出了60mm,另外还有着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选择。后排空间放倒之后,更是可以形成一个长度超过2.2米的标准“大床”,搭配上1.1m²的超大全景天窗,在漫天星空的夜晚,音响里响着“夜空中最亮的星”躺在“大床”上仰望星空,慢慢睡去,那感觉好不惬意。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诸多具有“家文化”属性的元素,例如“望远盼归马头墙”“水聚天心,四水归堂”等等。而全新一代捷途X90正是采用了“徽城翘楚”的设计语言,巧妙地将“家文化”融合在外观设计中。前脸进气格栅形状和灯组轮廓融合巧妙地借鉴了徽派门楼中飞檐翘角的设计,颇有雕塑感;黑色横向水波纹风格前格栅叠落雅致,似徽派建筑中的瓦当古朴有序。在北方的广阔山河中不仅又联想到那青砖黛瓦的马头墙和飞檐翘角的花格窗。

除了外观设计方面浓烈的“家文化”色彩,捷途X90在内饰上更是带来了能摸得到的“家庭关怀”。作为10万元左右的SUV,全系标配12.3英寸双屏显示系统,采用高强度钢化玻璃面板、防眩光镀膜工艺,外形美观、显示效果细腻搭配上下 方触控的空调面板和副驾以及门板处“星空物语”的氛围灯,带来影院级的视觉感受。

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捷途X90采用的这套科大讯飞研发的语音交互系统,逻辑简单,反应迅速并且十分智能。夜晚来临时,你只需要说“捷途捷途,我要看星星”就会自动打开巨幕全景天窗让你“躺”着就能看星星。

作为捷途“旅行+”概念下的最新车型,捷途X90搭载了1.5T、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还被评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在行使过程中,表现兢兢业业,没有特别的惊喜但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此外,全新捷途X90也是捷途系列首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其中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HMA智能远光灯辅助系统等配置,大大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都说捷途是个年轻的汽车品牌,但是在它背后,站着的是有23年造车经验的奇瑞,并且如今的捷途还有着麦格纳、安道拓、博世、法雷奥、德赛、格特拉克、科大讯飞、宝钢8大核心全球顶级供应商体系的支持,这就保证了它在每个环节上几乎都做到了极致。而面对消费者的种种担忧,捷途更是推出了10年/2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发动机终身质保、百万公里极限测试等诚意满满的保障。这除了是对自己产品的放心,更多的是对消费者的负责。

想来徽州文化渐行渐远,白墙灰瓦的小楼年久失修,传统工艺也被现代文明甩在脑后。用惯了钢筋水泥就再也回不到砖墙泥瓦,空旷的大房子里仿佛再也没有小时候一家人挤在小屋里的欢声笑语,硕大的城市中好像总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地,也只有偶然在那小桥流水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