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走凉峙村  解锁海钓新技能

2020年09月24日 13:02:53
分享到:
来源:

开着广汽三菱奕歌,高震和阿婷开启了衢山岛的体验之旅。

每一次的旅行对于他们来说都充满着期待和未知的探索欲望,这也是旅行给所有人带来的享受,这次衢山岛的体验之旅,奕歌这台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日常行驶路况下的操控乐趣,CVT变速箱的响应也足够积极,带来很顺畅的驾驶感受。

沿途并非总是直路,有些大幅度的弯曲路段,像是在进行着一场有趣的冒险,但这难不倒奕歌,配备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一直发挥稳定,在大拐弯时也没有带来很大的倾覆感。不过最让两人惊喜的是这套底盘在日常舒适性背后蕴藏的高驾驶极限,即便是遇到路桥间不平的接缝,也能极快地过滤颠簸,驾驶激情和乘坐舒适都得到了很好的兼顾。

车子开进了凉峙村,高震和阿婷偶遇了一位有趣的船长,两人说明来意,船长便爽快地答应了带他们出海。

从船上远眺衢山岛的全景,是不一样的体验,浩瀚蔚蓝的大海,层层叠叠的房屋,非常迷人。天空的颜色很好看,是湛蓝中点缀着洁白。不禁让人幻想着自己身处北纬30度的平凡之路,乘风破浪,一苇以航。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在阿婷看来,长年与海相伴的船长是一位充满故事感的人,即便操着一口带着浓重舟山方言的普通话,仍然无碍于两人的交流。在船行的过程中,船长一直热情介绍着目之所及的他所熟知的地方。渔村、山峦、风车、盐田……在船长口中如数家珍。

经过人生和大海风浪历练船长,无论是皮肤质感还是散发的气质,都呈现出一直”生活在路上”的状态。虽然经历不一样,但阿婷认为,这是她与船长两人共通的特质。这也是她一直很享受的状态。

在船长的指导和监督下,高震体验了一把开船的乐趣。其实开船与开车一样,都需要把好方向,沿着既定的目标一路前行。渔民的生活是在海里行走,而高震和阿婷的生活则是在未知的探寻中行走;船是渔民们的家,而车则是他们两人的家。

经过一段距离的行驶,船慢了下来。

“我们要干活咯!”

随着船长的一声令下,掌舵和捕手默契配合。船速时而缓慢移动时而快速前进,船员则把事先放下的捕网一个个捞上来,一不会便收获了一箩筐海获。

高震也尝试着海钓,还放言“用一只虾把这片海的鲨鱼钓上来”,结果鲨鱼自然是没有,一条上钩的红色的虎头鱼就乐坏了两人。也许这就是海钓的乐趣,重过程而不在乎结果。谁说过程不也是一种收获?

衢山岛远离大陆,远离尘埃和喧嚣,遗世而独立。这里有蔚蓝大海,有细软沙滩,有肥美海鲜,有旖旎海岸线,在山顶有迷人的风车,在海边有风情渔村和淳朴自然的渔家……

虽然年轻都去了更遥远繁华的地方寻梦,留下老人守候在此,但他们却享受着这份难得的休闲,晒着太阳,听着海风,慢悠悠地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或许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孤岛,留守在此的人们都是孤独的,但他们内心却是阳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