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从不做亏本生意,终于向世界挑明这件事,向中国发出强烈信号

2020年09月25日 07:49:10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利益至上的国家,很多网友都表示,和美国的有些企业做生意感受不到多少人情味,美国是从来不做什么亏本生意。近日美国又有新动作。根据环球网的相关报道,美国的权力机构要求有关方面尽快的整理好和我国相关的支出信息。有评论员表示,美国现在终于是向世界挑明这件事情,此举是在向中国发出强烈的信号。有专家表示,这个举动有可能是在暗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对华业务上有什么新的动作,有可能是负面的,也有可能是正面的,都要看白宫的下一步动作。

白宫开始正面针对了

我们知道由于5G这一科技,美国开始了对中国一些企业展开了针对,但是都是一些擦边球,并没有来自白宫的正面针对。但是现在白宫要求调查美国本土有关我国的支出信息,有人认为这是在向全球表示,要开始有正面动作了。有人猜测其中的隐含意思就是,在美国任何和中国GDP有关的信息和支出都要受到白宫的调查。在全球化的现在,竟然还有这样的行为。多边贸易是这个时代的主题,而美国的这个行为就是在大搞单边行为。

世界霸主难当

美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二战期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迅速发展本国的经济。尽管经过了金融危机,但是现在国内的工业金融体系仍然是很多发达国家赶不上的。只是霸主地位不是那么好当的,二战结束之后,国家之间的比拼慢慢从军事转移到经济上, 现在经济是全球发展的第一动力。美国在金融危机之后,虽然还是比很多国家要好,但是已经比不上以前了,所以产生了危机感。不只是中国,只要有国家的发展比美国好,美国就一定会有所动作,这已经成为了美国在面临假想敌的时候所做的固有的事情了。

华为碰了美国的蛋糕

有人表示,为什么美国在最近的一年对中国的种种行为偶显得这么霸道呢?此前虽然在一些方面也有针对,但是很少有这么大规模的围剿。从经济到科技,都不同程度的进行了打压。其实这还要从华为率先生产出5G的相关产品说起,在人们的刻板影响中,一般关于科技类的产品都会是从美国先开始的,美国在世界科技界也一直处于一个龙头老大的地位。华为率先推出5G和相关的产品,还申请了很多的专利,在一定的程度上就是瓜分了属于美国的蛋糕。有评论员曾经表示过,如果是由美国率先推出5G,那么华为不会受到现在美国的这种限制。

中国能做些什么

美国的霸道行为还在继续,有人认为看这个场景还要持续很长事件。面对这样的场景,中国能做些什么呢?自从建国至今,中国的强大是看得见的,现在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贸易体,而且伴随着中国恢复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中国一直在努力和其他国家恢复正常的邦交关系,可能也因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引起了美国的警惕。

那么面对美国现在的步步紧逼,中国能够做些什么呢?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没有办法去干涉到其他人,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中国必须得更加强大一点,在面对不公平的对待的时候,我们能够在正面给予回击。也许中国现在远远比不上美国,但是就像一些网友说的那样,每天进步一点,一定会有一天能够追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