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轿跑版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造型与国外版本略有不同

2020年09月25日 18:53: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在网上曝光了一组奥迪Q5L轿跑版的申报图片,有消息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9月26日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上市。

从申报图片上看,这款轿跑型奥迪Q5L车尾贴着“一汽奥迪”的尾标,说明这款车已经国产多时,已经做好了上市准备。但同时我也对这款车的身份产生了怀疑,难不成又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吗?

翻开国外的报道才搞清楚,这款车的原型车确实是全球车。只是名称并非叫做“轿跑”或“Coupe”版奥迪Q5。而是叫做奥迪Q5 Sportback。Sportback在奥迪品牌内代表掀背式。比如奥迪A3 Sportback就等于是两厢掀背版A3。

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奥迪给自己规划的Q4、Q6等车型,才是奥迪真正的Coupe轿跑SUV。但随着宝马X4、X6,奔驰GLC Coupe和GLE Coupe相继上市,奥迪Q系偶数只上了一款奥迪Q8。更加亲民的Q4和Q6并没有见到量产车。难不成这款Q5 Sportback就是Q6的试水车型?

从外媒的介绍上看,Q5 Sportback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X4奔驰GLC Coupe。同时它的动力总成将与奥迪Q5保持一致,以2.0T汽油发动机为主,但在海外有3.0T柴油版本,以及12伏,24伏或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变速箱方面,依旧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

而国内版本的奥迪Q5L轿跑版,则只配备EA888一款发动机,采用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来区分高低配置车型。低功率版本拥有140KW最大功率,高功率版本则是185KW。

由于国内的图片有限,个人认为国产的奥迪Q5L轿跑版外观设计与国外有些出入。尤其是车尾部分,似乎为了实用性,而牺牲了一部分美观。

从国外版本的Q5 Sportback实车图片上看,外观更加协调,比宝马X4奔驰GLC Coupe更加流线型,而国内版本Q5L轿跑版却有些臃肿。

当然,国内既然叫做Q5L,就会一定程度上有所加长。官方数据车身尺寸为4778/1892/1666mm,轴距为2908mm。

由于申报图片向来都非常丑陋,因此实车样貌还得等到明天车展才能揭晓。至于价格多少,可以参考宝马X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