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利拟1元出售资产,国民轿车鼻祖退出历史舞台

2020年09月26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

曾经的夏利,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得上是“国民轿车”的鼻祖。1990年,第一辆三厢夏利下线,售价10万元,成为极少数消费者才能拥有的“奢侈品”,消费者因能买到夏利而自豪。

2000年前后,夏利在出租车市场的份额高达40%左右,在北京更是高达70%。2004年,夏利品牌宣布了100万辆汽车的下线。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但此后,夏利快速陨落。

从2012年开始,夏利销量便出现下滑,且下滑趋势愈演愈烈。2012年至2015年,夏利年销量分别为18.5万辆、13.5万辆、7.2万辆和6.4万辆;2016年累计销量仅为3.7万辆,同比降幅43.3%,销量下滑直接导致企业利润大幅跳水。

9月16日晚,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明确了最新重组的具体方案。内容显示,如果资产出售和重组顺利完成,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业务。

报告显示,随着此次资产重组的完成,一汽夏利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

据了解,经各方协商且参考经国务院国资委评估备案的拟出售资产评估值,一汽夏利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元。有分析认为,交易价格之所以确定为1元,与一汽夏利近年来持续大规模亏损有关。

从2019年6月起,一汽夏利整车生产停滞,当年汽车生产量为1186辆,同比下滑81.4%;销量为4023辆,同比下滑93.69%。生产停滞导致一汽夏利2019年度主营业务规模大幅萎缩。截至今年3月31日,一汽夏利净资产为-14.86亿元。另外,因博郡汽车资金链出现问题,一汽夏利与博郡汽车合资成立的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发展处于停滞状态。

自此,曾属于一代人记忆的中国第一代家轿夏利汽车,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从当初的“国民神车”沦落到如今出售资产交易价格仅为1元,一汽夏利的遭遇不免让人唏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