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说,新E级是我们对豪华的“更进E步”

2020年09月27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

9月25日晚,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车展前夜抢先上市,新车共推出3种动力12款车型,售价43.08万-64.28万元

说实话,每一次奔驰品牌的上市活动都堪称业界标杆,个人感受上,这种标杆感体现在两个层面。

第一,是作为一个媒体狗,每每总能在段建军段老板的演讲稿中感受到什么是文字蓬勃的力量,然后一边黯然神伤觉得有些文案水准可能是自己一生也达不到的高度,一边赶紧拿小本本把“无出其右”的金句记录下来以便用在稿件中提升高度,这种感觉在2017年9月那次奔驰S级上市活动上达到巅峰。第二,是作为一个曾经的公关狗,每每也能在奔驰打造的那种“为一辆车造一座城”的活动现场发出“原来一场上市活动还可以做成这样”的感慨。我想这应该是很多多次参与奔驰活动的媒体和公关的真切感受。

昨晚也不例外。奔驰包下整个大戏楼,在发布会前用一场颇具中国特色的京剧晚宴拉开了上市序幕,场外是从第一代奔驰E级车到第十代奔驰E级车的家族大集合,场内是奔驰特别打造的沉浸式剧院,随着新E级车的登场,座椅如同“驭时而进”的主题一般缓缓向前移动,整个上市发布会充满了奔驰式的豪华感和代入感。

奔驰昨晚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新E级车的到来搭台。

自1947年问世以来,奔驰E级车赢得了全球1400万用户的垂青,是奔驰家族史上最畅销的车型,没有之一。而很多中国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对奔驰E级车的印象则始于“四眼”的第七代奔驰E级车型。北京奔驰的历史开启于2005年12月,北京奔驰投产第八代E级车,到今天15年过去了,北京奔驰的产量已经超过300万辆,而前不久刚刚下线的第300万辆车正是昨晚上市的最最最最新鲜火热的新E级车,也是2016年上市的最新一代奔驰E级的中期改款车型,当然长轴距E级车在中国也已经收获了超过50万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这辆中期改款的新E级车型,我们想从看得见的改变和看不见的升级两个层面来聊聊。

看得见的改变

都说,这是史上变化最大的一次E级车中期改款,在肉眼可见的地方,我们看到诸多为中国消费者而进行的改变。

前脸造型

奔驰说:“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所以在新E级车上我们看到了更多曲线和曲面的设计元素。新E级依然采用双前脸设计。E级轿车以全新盾形格栅设计搭配经典立标,格栅造型舍弃了犀利的棱角,更多的采用优雅圆润的圆角设计,下包围新增一条镀铬饰条增加气场。运动版则采用轿跑车风格的单幅镀铬饰条,搭配闪钻格栅,更显前卫动感。

灯光系统

前脸之外,灯光系统的改变也是你完全无法忽视的。向来最喜欢中国风的段建军用银钩铁画的中国书法来形容新E级的前大灯——“锋眉皓目”,犀利棱角勾勒出的LED日间行车灯是“锋眉”,悬浮式LED大灯是“皓目”,点亮时每盏头灯的84颗独立LED光源带来精细化的光束分布,提供接近650米的照明范围。与之呼应的,是如同钻石切割般的“龙鳞凤羽”点阵式LED尾灯,映射出如同龙鳞一般的视觉效果,横向排列的反光板则如同凤凰的羽毛一样精致唯美。

方向盘

进入车内,新奔驰E级的方向盘变化是最大的,首创的感应式触控方向盘成为点睛之笔,电容按键在滑动、按压时如同智能手机一样流畅自然。新E级根据轿车和运动轿车采用了两种方向盘设计方案。轿车采用“欧翼式”三幅方向盘,高亮钢琴漆饰以镀铬元素勾勒,致敬经典的同时,凸显优雅与前卫。运动轿车则采用“双翼式”设计,以如同“双翼飞机”般的双层设计呈现出更年轻更运动的气息。

奢享后排

现款的奔驰E级后排已经相当舒适了,3,079mm轴距带来的空间宽适感、迈巴赫专属三角窗带来的尊贵感、37.5°电动调节座椅、天鹅绒头枕、64色氛围灯、无线充电……氮素,奔驰觉得这还不够,所以这一次,在新E级的后排又给到了智能7英寸后排触摸屏,并且前排中央扶手也针对后排乘客进行了优化,更方便后排乘客出入,水杯架的位置从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上方调整到了下方,更方便后排乘客取用,座椅材质也进行了软化,柔软的坐垫支撑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看不见的升级

相比于前脸、灯组、方向盘、后排触控屏等看得见的改变,新E级在科技属性上看不见的升级才是更体现奔驰品牌思考和担当的地方。

MUB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首先,让所有奔驰E级老车主最羡慕嫉妒恨的可能就是人机交互层面的进步了。两块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得以延续, 搭载英伟达Parker 128智能芯片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使用起来最大的感觉就是流畅,当然,语音、触控和手势三位一体的人机交互体验是妥妥的。最棒的是“智能感应助理”的上线可以预设并识别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手部动作,区分主副驾位置,举例来说,当前排乘客手伸向手套箱、阅读灯的时候,手套箱、阅读灯就会根据手势指令自动打开。

智能驾驶

智能驾驶层面的升级在新E级上是基于雷达、摄像头和实时地图导航的,新E级共有23个传感器,包括5个毫米波雷达,双目立体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全景摄像头,最大探测距离达到500米。其中专为中国市场优化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开启且时速低于60km/h时缩短了跟车距离,并开启主动式停走辅助功能,此外,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的激活速度也从80km/h降到60km/h。

除此之外,还有两项升级值得一提,其一是主动式盲点辅助新增了下车警示功能,在路边停车或熄火3分钟内车辆会探测并识别车辆后方情况,在打开前后车门时会进行安全提醒;其二是主动式制动辅助功能新增了横向车辆及行人探测功能,比如在路口转弯时,升级的转向探测功能会识别可能出现的对向碰撞风险,及时提供提醒和制动。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此次中期改款,新E级的动力系统没有改变,依然沿用的是现款车型上的三套动力总成,分别为:E 260 L车型为1.5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80N·m,E 300 L车型为2.0T动力,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370N·m,E 350 L车型为2.0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00N·m,全系标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虽然此前奔驰S级的变身引来众多争议,但是并不影响S级在豪华品牌旗舰轿车中的江湖地位,如今,新E级的外观设计越来越向S级靠拢,这就是奔驰的“套路”,这种自上而下的改变注定会随着新S级的热销而惠及到新E级甚至是C级上。正如奔驰自己说的——驭时而进,让“豪华更进E步”,奔驰就是奔驰,它始终是豪华全新定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