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直击丨奔驰新一代E级:真正的强者,更懂得与时俱进

2020年09月27日 20:49:03
分享到:
来源: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经常跟大家自嘲说我是半个奔驰E级车主。

之所以叫“半个车主”,是因为我家里人在2016年底买了一辆W213的奔驰E级轿车。我记得特别清楚,这台车是当时E级刚换代没几天就买了的,而且提车那天还是我去提的。具体车型就是当时指导价49.98万的那款E300L豪华型。

作为汽车媒体,当时这么热门的新车买回家,我肯定是要先体验体验的。所以,这辆车刚买回家,就一直是我在开。一眨眼快四年了,它跟我虽然谈不上形影不离。但也算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但不管怎么说,车确实不是买给我的,所以用“半个车主”形容还是比较准确。

时隔四年,这一代的奔驰E级也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而且很巧的是,这次新一代E级的上市发布会刚好是我去参加。那么这次,我就从车主的身份出发,跟大家聊聊此次中期改款的新一代E级。

先说关键信息吧,9月25日,也就是北京车展前夜。新一代E级正式上市。此次上市车型共分为12款车型,价格区间为43.08万-64.28万。下面,我们来具体聊聊。新一代E级,到底新在哪里?

年轻又精致,变化大到像换代

关注奔驰的朋友们前不久一定都看了全新换代的奔驰S级的亮相,作为全新换代车型,S级率先在设计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整体格调从以前W222的那份稳重、大气,进化成了W223的奢华、动感。

而此次的新一代E级也是如此,整体外观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而且,设计风格也依然向“老大哥”S级靠拢。不过别忘了,S级可是换代车型,而新一代E级只是中期改款。但即使如此,新一代E级依旧在设计上给人一种“换代车型”的既视感。

不同于现款E级以豪华、优雅为设计重心的思路,新一代E级整体设计则更强调精致、时尚。造型纤细的LED日间行车灯、新样式的进气格栅也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多了一些扁平化的视觉效果。有一说一,年轻氛围立刻就上来了。

而且车头值得一说的就是这对大灯。现款E级若隐若现的双线条四眼造型被目前奔驰家族最新的折角式日间行车灯取代。我们暂且抛开好不好看不说,但这么一设计,还真让人觉得新一代E级变得有点怒目而视的意思。比起现款E级“慈眉善目”的稳重造型,自然更能赢得年轻人的喜爱。

第二个最大的变化来自车尾,同样是跟随S级的步伐,采用了横向布局的展翼式尾灯设计。包括灯组内部,也更具辨识度。配上尾部的镀铬装饰,让车尾有了更强的层次感。

至于尺寸方面,作为中期改款,新一代E级并无太大改动。只有长度略微增加13mm。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这个数据,放在当下也依然是相当拿得出手的数据。

奢华感依旧,细节提升更点睛

实话实说,之前家里那台E300L,其实在购买的时候也经历了很多同级竞品的对比。你们猜最后为什么这台E300L成功了?我估计已经有人猜到了。没错,就是因为内饰氛围。

那天看车的时候,家里人一致被现款E级这套大联屏的设计和氛围灯的内饰设计征服了。所以,从展车上下来没多久,他们很爽快的定下了它。而我相信,这样的情况绝不止我家一例。我曾经也问过很多人,大家都觉得近几年奔驰车型在内饰氛围上的提升非常明显。毫不夸张地说,虽然现款E级的内饰是2016年推出的,但放在现在看仍旧正当红。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一代E级并没有因为改款而去强行重新设计。我觉得这点其实很好,大家只要喜欢,为什么不能继续用下去呢?尤其是那种为了创新而创新的做法,设计出一套很多人不接受的内饰,实在是得不偿失。

新一代E级的内饰整体设计没什么改变,一眼望去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方向盘的变化。其他方面,我只能说奢华依旧。双12.3英寸的大屏得以保留,而且目前这个设计元素,已经成为了诸多厂商的模仿对象,这点相信我不必多说大家也知道。而这也足以说明它的设计有多成功。

不过,看似设计不变的背后,大屏内部其实大有乾坤。新一代E级在车机方面换装了全新的多媒体系统,无论从功能性还是使用便利性都会比现款有进一步的提升。而且还支持触控操作,这让我这个老车主真是很羡慕了!

配置层面上,新一代E级依旧表现出色。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电动尾门、氛围灯、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Burmester柏林之声扬声器以及各种更符合当下潮流的科技安全配置等等配置,基本上做到了应有尽有,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享受这份惬意。

动力仍不变,主推2.0T的E300L

需要先交代一下,我家里的那台现款奔驰E300L是当时购买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45马力,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说实话,对于我一个不太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高功率版本对我来说确实有些动力过剩,如果现在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很大可能会选择当时的低功率版。

此次上市的新一代E级,在动力方面延续了现款E级后期款的动力规格。顶配的E 350 L 4MATIC 车型搭载了由 2.0 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 48V轻混系统,功率为 220 kW,矩达 400 N·m。E 300 L 车型的 2.0 T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 190kW的功率,峰值扭矩为 370 N·m。E 260 L 4MATIC 车型与 E 260 L 车型则继续搭载1.5 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 最大功率 135 kW,最大扭矩 280 N·m。传动系统,全系车型也同样继续使用9AT变速箱。

但是可以看出在定价策略上,其实改款后的新一代E级主销车型明显更偏向于E300L的2.0T车型。比如E260L 4MATIC版本,价格为45.28万。这和E300L时尚型的46.78万只相差了1.5万元。40多万的车,差价仅1.5万就可以得到更强的动力和更高的配置,怎么选更划算就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结语 对于新一代E级,如果让我从媒体的角度来看。目前无论是奔驰品牌声量也好,还是E级车持续走高的销量也罢,近年来一直都处于市场顶峰的位置,这是个良好的基础。而如果从一个车主的角度来看,我认为现款E级车已经非常出色,而新一代E级车的到来,再一次做到了尽善尽美。综合来看,新一代E级将会继续热销,这几乎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