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30万仍是国产最贵,奔驰三大件,带不动廉价的北汽车标?

2020年09月30日 06:38:01
分享到:
来源:

在自主品牌发展史上,由于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原因,有一些车企“不自量力”地推出价格非常高的民用版车型。其中北汽集团在这一块是最自信的,之前北汽推出“国产版”的奔驰G级,也就是BJ80,让很多人惊呼,原来国产车也能卖到二三十万。不过这款车只是北汽沙滩造高楼的第一步,之后北汽在老款奔驰GL的基础上推出了BJ90,可真就成为百万级豪车,当初这款车上市的时候,官方指导价格高达98.8万—128.8万元,这个价格甚至要比进口新款奔驰GLS优惠后的价格还要高,要知道,当时奔驰GLS的起步价也只有94万多一点。

如今,新款奔驰GL……,不,新款北汽BJ90上市了,官方指导价为69.8万—99.8万元,看来北汽真的是明白了光用奔驰的三大件,显然是不能和“真”的奔驰卖一个价,两者之间还是有巨大差异的。所以在新款车型上,北汽B90的价格完全避开了奔驰GLS的价格区间,变成了和奔驰GLE相差不大的价格了。

其实新款的BJ90在产品方面和之前百万级别车型没有多大区别,主要还是国五发动机换成了国六发动机。在外观方面,前脸依然是北汽“经典”的五孔进气格栅,侧面看上去依然和老款奔驰GL比较相似。所以从本质上来讲,这款车依然是充满山寨意味的高端车型,只不过北汽山寨的对象是自己的合作伙伴奔驰,而奔驰在国内的市场开拓,还是要倚重和北汽的合作,所以奔驰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换做其他自主品牌车企这么明目张胆山寨奔驰的产品,恐怕早就不断收到奔驰的律师函了。

而在内饰层面,这款车就和奔驰GL没什么关系了,从内饰设计来看,这款车整体还是比较老气的,没有70万级豪华车该有的科技感和奢华感,看上去还是十年前那些日系豪车惯用的黑色皮质加红色桃木,和同等价格的现款奔驰GLE完全不在一个层级上。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奔驰的三大件,也就是和老款奔驰GL一样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调校。新款BJ90依然搭载了3.0T和4.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333Ps和422Ps,与之搭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底盘方面,BJ90依然搭载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并且全系装配全时四驱系统,全系搭载可条件高低、软硬的空气悬挂。可以说,在核心层面,这款车和之前的老款奔驰GL基本上如出一辙,这也是这款车始终定价非常高的原因所在。

当然,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之前定价高达百万之巨,销量方面依然是一败涂地,2019年全年,这款车销量仅为258台,大多数月份销量都是个位数,12月份突然销量飙升至212辆,不用多猜,基本上可以确定是被集中采购。如果按照正常月份的销量,平均月销量不会超过10辆。

当然,去年有一段时间,BJ90出现了对半折价的情况,也就是终端起售价低于50万元,但是对于销量本身依然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就算是这样,价格也是非常高,要知道沃尔沃XC90,优惠后的起售价也仅仅只有50万多一点;凯迪拉克XT6的官方起售价也仅仅只有38.97万元。这两款车可是货真价实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它们都尚且卖不好,这么一款用了奔驰三大件的山寨车怎么可能卖得好呢?

当然如今这款车官降30万元,并且新增了几款车型,整体的性价比似乎有所提升。但还是那句话,现在的北汽品牌,能不能撑得起来自奔驰的原装三大件,事实上,到了50万以上的高端车型领域,品牌往往是最重要的参考和决定因素,这也是凯迪拉克XT6的价格都和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样低一个级别的车型一个水平了,依然卖不动的原因所在。其实对于北汽也是一样,没有品牌影响力,就算有奔驰三大件做底,其实也就像是将迪拜的帆船酒店,搬到了罗布泊的无人区里,本质上品牌难以支撑产品,价格还这么高。所以在我们看来,这款车尽管官降30万,依然是国产最贵SUV,当然,也依然是没几个人愿意买的“国产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