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问宋军:吉利星瑞凭什么敢称颠覆者……

2020年09月30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期间,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以“首席用户体验官”的身份直面全国网友的“灵魂拷问”,并代表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家轿——吉利星瑞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家轿第一次如此高调的向合资品牌家轿下“战书”。

造车20多年来,“颠覆”已成为融入吉利汽车血液中的基因。从最初圆普通老百姓的轿车梦,到成功整合了沃尔沃、宝腾、路特斯,开始造卫星与飞行汽车,再到现在推出“中国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吉利汽车一直以“颠覆者”身份不断改变和提升品牌形象和用户认知。

由于发布会时间简短,关于吉利星瑞,关于“颠覆”,可能很多网友跟我们一样还有很多疑问。不要急,发布会结束后,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接受了包括汽车情报在内的主流汽车媒体专访,为我们解答了众多疑问。

如何理解“家轿颠覆者”的概念?

“颠覆”不是吉利今天才提出来,而是刻在吉利骨子里的精神,也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当然,颠覆也不是盲目自大或者哗众取宠,而是要打破固有标准,建立新的标准,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看得见的好处。

比如说整车OTA,电动车更容易OTA,没有太复杂的机械结构,此前燃油车的OTA并没有很好地实现,吉利星瑞实现了,并且我们把所有OTA的权利交给用户,从而呈现出更多的可能性,未来的车辆就是可以与时俱进的“生命体”,这就是颠覆。

另外吉利星瑞还是一款能够对用户进行保护的“全方位健康车”,这也是我们在市场中的加分项,颠覆了消费者“新车都有异味”这样的观念。

“星瑞”这个名字有何寓意?

其实在星瑞这个名字公布之前很多媒体老师就已经猜到了,因为吉利产品的命名体系有章可循,轿车带个“瑞”字,SUV带个“越”字,而且之前我们推出了吉利4.0时代的首款SUV星越,这款轿车就是星瑞了。

“星”有很多含义,比如吉利渴望未来的发展空间就像星辰大海,星瑞的前格栅风格也是“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好像有星星一样的律动。而“瑞”本身就有“吉利”的意思,表达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吉利如何应对复杂市场形势?

吉利目前在中国品牌家轿领域做到了头部的位置,是因为我们不断根据消费者的关注点,呈现最新技术、最好的体验,让消费者对吉利品牌有了这样的感知。除了引领智能化这样的大趋势,我们也在通过大数据分析消费者在关注什么,从而进行更多的创新。

比如直播,疫情期间“直播”行业热度很高。吉利的4S店也在购置设备做直播,有的店甚至是全员直播,举着个手机就可以直播了。可以互相直播、可以自己直播卖车,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毕竟是一种比较新的卖车方式,也意味着消费者消化信息的通道越来越多。类似这样的举措还有很多,最根本的还是根据市场、环境、消费者的变化,增加消费者的触点,增强终端的获客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A级车为什么采用2.0T发动机?

正如刚才所说,我们一直在关注分析消费者的需求,星越采用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百公里油耗在7升以内,这就是根据中国家轿用户的需求确定的。

可能很多用户都会想,一辆A级家轿需要这么大排量的发动机吗?其实这涉及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开车上高速多还是城市代步多?是一家人上一辆车,还是一个人开车?这些都会影响消费者对动力性的选择。这个时候我们要满足很多改善性需求,改善性需求会带动刚性需求一步到位,简单来说星瑞的定义就是:不要纠结太多,一步到位。

当然,在吉利星瑞的价值与合资家轿的价值相当的前提下,它的价格肯定要比合资家轿低。在中国市场,大家都是围绕本土消费者需求做,把成本和竞争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现在我们有了CMA超级母体,有全球化供应链,处理成本和竞争力就更得心应手,可以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吉利星瑞的动力强劲,又采用了操控性极佳的线控底盘,但它并不强调性能车路线,星瑞这款车的定位是在家轿领域里做到顶级。

从帝豪到博瑞再到星瑞,吉利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帝豪那个时候,吉利是“勇”字当先。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可能性,就不设想太多,努力去做就好了。这是帝豪时候的心态。那个时候我们主要还是在摸索,也没有太多杂念。

到了推出博瑞时,我们就有一点“贪念”,因为我们已经打造出博瑞这样的高端轿车了,就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其实大家也能感受到帝豪、博瑞,在当时给行业带来的震撼。

吉利星瑞跟它们不一样,因为星瑞诞生在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大升级、大迭代的时候。以往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现在我们必须推出最具竞争力的明星产品才可以,看谁的舞姿最美。其实这体现着吉利一种厚积薄发的姿态,当我们积累下足够的技术实力,积累下数量巨大的、代表中国最大的消费群体时,我们就有能力看到用户的真实需求,也有实力满足用户的需求。

星瑞和博瑞、帝豪使命不同,在不同时间点,对吉利品牌成长、对中国家轿来说都是“关键先生”,而我们是见证“关键先生”成长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