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胜似换代!新一代E级不再是你印象中的E级

2020年09月30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上,奔驰携手新一代奔驰长轴距E级车、全新奔驰S级轿车、新一代奔驰V级MPV、全新AMG GLA 35 4MATIC与全新AMG GLB 35 4MATIC重磅亮相,大放异彩。

这其中,车展前夜刚刚改款上市的新E级无疑最引人注目。历经十五年进化的奔驰E级,在全球实现了1400万的销量,荣膺奔驰家族历史上最畅销车型。

新一代E级此次共带来12款车型,指导价43.08-64.28 万元。虽说只是中期改款,但新款奔驰E级却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变化。

1、风格年轻化,选择多样化

说到奔驰的设计,很多人知道,上一代奔驰S级引领了整个奔驰轿车,包括奔驰E级和C级的设计方向。但此次,中期改款的E级走到了家族的前面。

不同于其他品牌改款车型的“微调”,从里到外的焕然一新的奔驰E级虽为改款,实则胜似换代,且在“上新”之后,就成为了最年轻的一代E级。

新车的6款配置均提供了轿车和运动轿车两种车型选择,搭配不同的外观和内饰。

其中,以全新盾形格栅设计搭配经典立标的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采用了更加凸显科技感的圆角设计,同时配合源于迈巴赫S级轿车的贯穿式前包围设计,将车辆的豪华和精致进一步提升。

而新一代长轴距E级运动轿车则采用轿跑车风格的单幅镀铬饰条,搭配闪钻格栅,并在引擎盖上采用了隆起的双棱线设计,同时结合AMG风格的前包围、两侧双幅风刃式进气格栅,使得车辆突显了运动时尚的气息。

内饰上,轿车采用“鸥翼式”三幅方向盘设计,运动轿车则采用“双翼式”运动方向盘设计。

这样的双车选择,也透露出奔驰对于“年轻化”的深层次认知,在追求运动属性之余,不忘豪华才是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奔驰的基本诉求。

当然,奔驰E级的选择多样化还体现在动力配置方面,三套不同的动力系统亦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驾驶需求。

新一代长轴距E级的三种动力组合分别为1.5T+48V、2.0T以及2.0T+48V。

E260L搭载1.5T发动机外加48V轻混,最大功率184匹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E300L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8匹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顶配的E350L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48V轻混,最大功率299匹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

传动系统,全系车型也同样继续使用9AT变速箱。

2、品牌本土化,豪华再升级

作为承载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本土化战略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十五年间,三代E级车亲历了中国汽车工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见证了北京奔驰对于品质的一贯追求。


“2005年,E级车成为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自此,我们在如今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开启了一段坚实不凡的旅程。通过本地研发、生产以及与本土合作伙伴的精诚协作,我们进一步聆听中国客户需求,深植中国市场。”发布会现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如是说。

为了收获更多中国客户的青睐与认可,新奔驰E级也做了一些特别的升级和改变。

相比国外标准轴距车型,新款奔驰E级专为中国用户带来了加长轴距、后排私密三角窗等超过10项的中国后排豪华增配。

天鹅绒般的豪华型后排头枕以及可放倒37.5度的后排电动可调节座椅,打造出媲美头等舱般的豪华舒适空间。

不仅如此,为了更符合中国客户的用车需求,新款奔驰E级对后排中央座椅的材质也进行了软化,柔软的座垫支撑更符合人体工学和长途乘坐。加之后排无线充电等周全配置,全面满足了中国客户对后排舒适性的独特需求。

智能驾驶方面,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在驾驶辅助科技方面也将中国特殊的交通状况纳入考量。

专为中国市场优化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开启且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高速路或城市道路上,缩短了跟车距离,并会开启主动式停走辅助功能,可自动减速刹停或在刹停后1分钟内自动启动加速。

功夫拍案

综合表现来看,改款后的新E级实现了从设计、豪华体验,到科技与智造的全方位升级,整体产品力完全对得起“小S级”这个称号。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中流砥柱”,新一代奔驰E级再次定义了一个时代的精神阶层审美。它的到来,将带着这个细分市场迈入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