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T大众迈腾8.6秒破百 还有必要加1万选2.0T版本吗

2020年10月08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迈腾在产品布局方面确实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配置,一个就是1.4T的大众迈腾280TSI+DSG领先型,一个是2.0T的大众迈腾330TSI+DSG领先型。这两款车无论是厂商指导价,还是经销商优惠后的价格,都整整相差一万,到底买哪个更值得一些呢。

【配置几乎完全一样】

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8气囊,并且拥有胎压报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

驾驶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拥有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系统。

舒适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有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CarLife手机映射、车联网、前后排4个USB/Type-C接口、8扬声器。

大灯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LED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

可以说,从配置表方面,你看不到任何差别。

【动力数据差别有多大】

1.4T动力最大输出为110KW/250N.m,而2.0T动力因为是低功率版,最大输出也仅有137KW/320N.m。两款车的加速度,分别是8.6秒和8.1秒,最高时速分别为208KM和210KM。两款发动机账面数据其实并不明显。

这是由于1.4T发动机比2.0T发动机体积小很多,重量整整轻了95KG,相当于两个成年女性,或者一个高大威猛的男性的重量。因此两款车加速度和最高时速相差无几,但油耗还是1.4T的迈腾更低一些,工信部给出的油耗的5.8L,车主反映油耗在8L左右,比2.0T的车主真实油耗低了1L多。

【两款发动机成本价格相差多少】

由于拿不到准确的大众主机厂发动机的成本价,因此我在“某宝网”上搜索了一下拆车件,也就是二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售价12800元,1.4T发动机售价6500元,两者价格差6300元,2.0T几乎比1.4T贵一倍。作为二手发动机价差都有6300元,新车给出10000元的价差还是比较合理的。

这说明厂商并没有玩儿猫腻,两款车价格一样,仅仅发动机不同相差1万元,与实际成本对应得上。同时设置这两款车为的就是让你有更多元化的选择。

毕竟1.4T车轻更省油,动力也不弱,而2.0T则有“超频”的机会,让你的车加速性能更加残暴。这也许就是他们存在的原因吧。

【白希文总结】

作为消费者,看到这样配置完全一样,但动力相差无几的车,你会怎么选。当你有选择的想法时,实际上已经被性价比左右了。

要我说,当然没必要加1万元选择2.0T发动机了。选择2.0T无外乎就是心理安慰,以及对未来刷动力有个期待而已。但你要是喜欢强劲动力,又何必选择迈腾呢。

虽然厂商并没有忽悠你的钱,但这1万元总体还是得不偿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