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天逸PHEV|百公里加速7s 舒适体验是亮点

2020年10月09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法国这个国家,总能让身外之人想到“浪漫之都”,法国的东西似乎总能和浪漫联系到一起,法国车也是如此。对于浪漫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同样要读懂法系车,似乎需要和它相处一段时间,之前的我也受大众消费者的影响对法系车有些“偏见”,但当我接触到了雪铁龙C6和天逸家族后,才发现原来法系车是慢热型,与其相处一段时间就会慢慢的爱上它。

其实天逸家族是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全系车型的总称,其车型包括天逸360THP、天逸C-Series潮享版、天逸百年臻享版、天逸400THP、天逸PHEV 4WD。天逸家族是东风雪铁龙目前的主力车型,此次试驾的天逸PHEV 4WD是东风雪铁龙首款电气化产品,试驾体验令人印象深刻。

三擎四驱 自如驾驶

动力充足,燃油经济性好一直是插电混动车型的卖点。此次试驾的天逸PHEV 4WD的动力配置是一大亮点,我们平时见到的大部分SUV采用两驱的居多,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采用四轮驱动,不过它的四驱并不是我们熟悉的传动系统,而是采用了“P0+P2+P4”三电机架构,也就是所谓的三擎。实现了混动、电动、运动和四驱驾驶模式。

动力层面,搭载了一台1.6T PHEV高功率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300N·m;一台前电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320N·m;一台后电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66N·m。三种动力组合在一起,综合最大功率221kW,最大扭矩达520N·m。从数据看,这一套动力相当强劲。

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秒,纯电续航里程58公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1.7升。

实际驾驶过程中,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在电机的带动下起步速度非常快,初段的加速感强劲,这也是电机驱动所带来的优势。而且只要电量充足,它可以在纯电模式下加速到130km/h。

不仅是纯电驱动模式,根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天逸PHEV的发动机和两个电机之间可搭配出9种不同的驱动模式加上3种动能回收模式,总共可提供12种工作状态,满足多种驾驶需求,提升不同工况下的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有这么多种工作模式,但在各种工作模式切换时,天逸PHEV可以保证很好的驾驶平顺性,而且动能回收和市面上很多车型不同,有些插电混动车型的动能回收力度较大,拖拽感明显,让车内乘客感到不适。而天逸PHEV提供的iBooster动能回收系统并非如此,使用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拖拽感,而且能给到适当的减速,且油门与刹车回馈力度依然适中,这是东风雪铁龙出于舒适的考虑而做出的独特调校。

另外,天逸PHEV依然继承了东风雪铁龙燃油车的底盘优势,天逸采用的雪铁龙A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并匹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各种复杂路况、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良好的底盘性能可以很好的保证车内乘客在颠簸路面上的舒适性,同时过弯过程中车辆能保持良好的稳定性,保障了汽车的舒适度、动力性和自如的驾驶感受。

此外,天逸PHEV匹配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将驱动电机布置在框架式横梁中间,以更好的承载及保护电驱动机构,并在精准调校的基础上保证了系统功能的可靠性;而45°斜置布置减震器的设置则完美解决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带驱动轴的狭小布置空间的问题,减少了传递到车身的振动,提升了舒适性。

法式韵味犹存

天逸PHEV外观设计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分体式前大灯组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而分体式LED尾灯组同样非常漂亮,实车感受要比图片更具视觉冲击力,另外该车在尾部增加了PHEV的标识,表明了其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

车身线条几乎均由曲线完成,整体颇具未来风格,车侧采用双拼色设计,看上去非常时尚,车尾则和燃油版保持一致,车尾右下角增加了“PHEV 4WD”标识,表明其插混四驱身份。

内饰设计没有锋利的一面,众多的圆角矩形设计元素让人感到非常有亲和力,同时这种风格的设计遍布仪表以及空调出风口等位置,增加了前卫气息,展示了浓厚的“法系味道”。

在具有浓厚法系韵味的同时,该车的科技感也并没有丢失,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电子档杆和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的使用,展示了不错的科技感。而且相较燃油版车型,数字仪表的UI展示有一定的提升,整体清晰度非常好,同时信息展示位置清晰可见,显示信息较为丰富。

当然,座椅的表现对舒适性有着很大的影响,一向以乘坐舒适性为主的天逸自然对座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考虑人体工程学的前提下,采用的发泡技术保证座椅两侧支撑部位硬度高、支撑性强,包裹性很好,长途驾驶不易疲劳,后排座椅靠背角为两侧27°,中间25°,能有效减少乘客的背部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天逸PHEV所升级的座椅加热及按摩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总结:

天逸PHEV 4WD作为东风雪铁龙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想要做到“开门红”,自然是在这款车型上下了不少功夫。从试驾体验上看该车给驾驶者带来了足够的惊喜,无论是混合动力表现还是平顺性方面表现都很不错,并且优秀的底盘的调校所带来的舒适感和驾驶体验都能让人满意。可以说这款车是为追求舒适和家用用户量身定做的产品,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一片大好的前景下,相信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能凭借自己的独特优势成为一匹黑马,重要的是还需要我们消费者这样的伯乐去体验,其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