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中国品牌9月同比增长31.9%

2020年10月09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在国产品牌里选购一款车型,可能你不一定会选长安,但你一定会把长安的车放到你的购车列表中,因为这家企业的产品有太多的理由让你选择。从去年开始,长安汽车销量便逐渐回暖,并且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实现利润与销量的双增长。

中国品牌全面开花

国庆中秋双节刚刚结束,长安汽车集团便发布了9月战报。全集团9月完成205543辆的销量成绩,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9月销量153039辆台,其中长安欧尚9月销量15824辆,长安凯程9月销量25120辆。

在上个月,长安中国系品牌销量为128416台,也就是说今年长安汽车中国品牌销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具体到车型上,长安UNIT、CS75系列、CS55系列、长安逸动系列均突破万台销量,CS35系列也斩获了7000余台,各板块都有很大提升。

在经历疫情冲击之后,长安CS75系列9月销量达到25724辆,这款车型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2万台,更是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环比的双增长。

今年新上市的新车长安UNI-T并没有像有的人预测那样后继乏力,目前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万台,达到10601台。

长安逸动系列在上新款车型逸动PLUS并增加蓝鲸动力之后,表现也相当出众,8月就达到了17776辆的成绩,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又再一次达到了18481台。国产品牌在轿车板块历来弱势,如今长安逸动通过提升产品力狙击10万级别合资轿车阵营,也算给其他国产轿车带了个好头了。

长安的两款车型在换用新动力之后表现也相当出色,CS55系列9月销量达到12951辆,CS35系列达到7078辆。长安汽车这两个SUV系列一直是销量基石,即使在前几年,这两款车每个月也能贡献出小两万的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这个子品牌从去年长安欧尚X7上市之后,就成为了促进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部分,9月这个品牌再次贡献了15824辆。上个月长安欧尚还发布了科赛的新车型,销量还会进一步增长。

令人惊喜的还有长安凯程,重要以商用车为主的长安凯程9月为长安贡献了25120台销量,高端皮卡F70以及长安之星卖得相当不错,特别是高端皮卡F70,这款高端皮卡销量一直在持续走高,如果将其摆在长安汽车或者欧尚的店里销售,销量或许还会进一步增加。

合资品牌 明显回暖

长安汽车集团今年脱离了高端品牌DS的业务。在果断砍掉这块鸡肋之后,集团的合资部分有了明显改善。

长安马自达9月的销量成绩为15824台,不可否认,这个成绩比去年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改善。不过长安马自达的情况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差,今年上半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整体盈利面高达70%以上。马自达虽然一直佛系卖车,但利润还是能保证的。

最可喜的是长安福特。在执行福特中国战略后,福特对中国市场的营销力度有了明显加强,这也使得长安福特的销量有了稳步提升。9月长安福特达成27730辆的销量成绩,其中第六代探险者销量环比增长39.3%,达到3544台,并且上市百日后总订单数突破万台。

与此同时,长安林肯在国内市场也有了一席之地,长安林肯冒险家上市之后热度不减,而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冒险家更推出了一款黑骑士限量版车型,个性化的外观让这台车的热度又上了一个台阶。

写在最后

根据乘联会在上月发布的7-8月汽车市场调查,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虽较去年仍有小幅下降,但环比增速明显。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国内车市经历了寒冬期大洗牌和疫情两方面的冲击之后,已经逐步走上正轨。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安集团在之后的几个月还将会有更突出的表现。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长安集团目前已经基本结束了国产品牌走路,合资品牌站着不动的状态,但下个阶段仍是国产品牌跑步,合资品牌走路。长安汽车这家老牌企业,还得继续应对新一轮的挑战,用更出色的产品来回馈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