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打特斯拉下打保时捷 用过金康赛力斯SF5才知黑科技是这样

2020年10月09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金康赛力斯是何方神圣?据道哥了解,金康赛力斯技术实力很强,它曾在美国收购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的公司、团队、技术,公司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中美技术专利超1000项,未来将通过授权专利和设计定制等方式向其他的整车厂进行技术开放。

金康赛力斯首款车SF5到底卖给谁呢?金康赛力斯很务实,SF5有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类型的车,如果你对里程不焦虑,可以考虑买纯电动汽车版本;如果你是家里第一辆车,对里程有焦虑,买金康赛力斯SF5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关键还比燃油车省油多了。

现在市面上那么多新能源汽车,我为什么要买金康赛力斯SF5呢?看完视频的朋友们,道哥给你们划画重点:

智能网联上:金康赛力斯SF5配备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尤其是17寸的中控屏幕,我想很多人一定会担心阳光反射的问题。可赛力斯SF5的工程师早已将这些提前想到,屏幕经过漫反射处理。在阳光照射下,驾驶员依然可以很轻松的看清中控屏的内容,极大地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先说17寸中控屏幕是全车控制核心,金康赛力斯SF5搭载全球最安全的智能网联系统——黑莓车机系统。

黑莓车机系统经过金康赛力斯特殊处理后,拥有不少好玩的黑科技,具体大家看视频就知道。

在外观上,封闭式的前脸设计配搭细长的LED灯组,以及双Sigma(∑)日间行车灯都赋予了它独特的辨识度。整体侧面线条也十分立体,双腰线设计、21英寸的双色轮毂也进一步体现了运动感。具有动态点亮与关闭的贯穿式尾灯出现在了车尾,在这圆润敦实的尾部中,你可以看出有一丝保时捷Macan的影子。

实际上驾驶感受如何呢?赛力斯SF5改变了很多繁琐的步骤,只需驾驶员上车,系上安全带(安全指南:不系安全带,启动不了汽车),踩下刹车,车辆便会自动点火,无需寻找一键启动按钮。而在下车时,驾驶员只需点击电子换挡杆上的“P”档,开门下车,车辆便会自动上锁。总之,上车与下车都不用按动钥匙。

赛力斯SF5有五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用、自由、弹射。对于一台最大总功率694马力,峰值扭矩1040N·m的车型来说,突破100km/h简直易如反掌。说一下PK特斯拉Model X的“弹射”模式。当你开启这一模式后,油门踏板会变得异常灵敏,电动助力的方向盘也会随之变沉一些,而最明显的就是随叫随到的加速感受。每次触动油门时,赛力斯SF5都会让车辆内的驾乘人员紧紧地贴在椅背上,并且由于是增程式车型,你丝毫不用担心掉电快的问题,这也是这台车相比特斯拉Model X的优势所在。

赛力斯SF5当然与Model X有相似之处,SF5的电驱动系统可通过OTA空中升级不断提升性能表现,整车性能升级这一点与特斯拉Model X一样,也是为数不多掌握此技术的车企。

金康赛力斯SF5增程式车型给电池包供电,1.5T发动机不参与驱动,该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金康赛力斯SF5增程式车型0-100km/h加速成绩小于4.8秒,油耗为1.2L/100km。这个数据不够直观,对比一下大家都明白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