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尺寸SUV要来了,MLB Evo平台打造或2021年上市

2020年10月10日 10:44:06
分享到:
来源:

早在2013年,便有相关报道称奥迪方面注册了奥迪Q9的商标,而这款关注度颇高的奥迪家族旗舰级SUV产品时隔7年,终于有了下文。在2020年上半年有消息称奥迪Q9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推出。而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Q9的渲染图,2020年已然来到了最后一季,因此新车在今年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悉,这款全尺寸SUV将基于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而从MLB Evo 平台走出了大众集团不少高端产品,比如大众途锐奥迪Q7/Q8、保时捷Cayenne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等,而奥迪Q9预计在2021年才会正式推出。

就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奥迪Q9的设计对Q7、Q8身上的一些元素进行了融合,总之这张脸就很“奥迪”。它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与熏黑处理的中网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灯组,辨识度极高,而灯组内部密集的灯带为前脸增添了几分科技感。整个车头的大致轮廓与线条设计的相对圆润,显得温和而雅致。

作为全尺寸SUV,奥迪Q9在上市之后的对手将会是奔驰GLS、宝马X7。其中奔驰GLS的车长与轴距分别为5214mm、3135mm,宝马X7的车长与轴距分别为5163mm、3105mm。因此,如果奥迪Q9要保持竞争力,那么其车长至少需到5.2m左右、轴距至少需达3.1m左右,而基于这样的尺寸,奥迪Q9车身轮廓看起来将十分霸气,此外新车采用了电子后视镜,从视觉效果上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科技感。

内饰方面,奥迪Q9的设计与奥迪Q8简洁的风格极为相似,作为旗舰级产品,新车内饰的用料材质自然不会差,且科技气息极为浓郁。在奥迪Q9的内饰看不到太多实体按键,最为醒目的莫过于与中控台完美融合的中控液晶触控屏,中控屏下方还设有一块触控面板,与仪表盘共同组成了三屏系统,这种设计塑造的未来感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尺度上,不会给人过分激进的感觉。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有消息称新车还可能将会采用7座布局。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尚未透露明确的信息。现款的奔驰GLS搭载的是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0kW、峰值扭矩为500N·m,作为奔驰GLS的对手,奥迪Q9要与之对抗将可能会搭载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或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可能会配备48V轻混系统,在旗舰级产品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传动方面则可能匹配技术成熟的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业内人士猜测奥迪Q9未来还有可能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写在最后

以往在豪华品牌第一梯队的三大品牌之中,奔驰有GLS、宝马有X7,如今奥迪Q9的出现终于将补齐真正意义上的全尺寸SUV这一空缺。此外,相关数据显示在2019年奥迪全球销量为184万辆,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69.01万辆,占奥迪全球总销量近4成,可以说,奥迪对中国市场具有高度的依赖性,即便奥迪Q9不是一台走量的车型,未来也极有可能会引进中国市场,只不过海外版一些原汁原味的设计,如电子后视镜等不符合中国市场政策的配置,可能会进行改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