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迎重大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正式通过

2020年10月10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正式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等内容;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就《规划》的具体内容来看,可以归纳为以下四大要点:

一、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支持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推进标准对接和数据共享。

二、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

三、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

四、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近年来,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连续不断。从国家新基建方案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都可以看到,汽车的新四化(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将会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此前并不被看好的“换电模式”也再次被推向前沿。随着相关政策的推进、相关技术的发展,新能源车主的用车体验将全面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