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仔细想一想你是不是还有一辆车停在哪里忘记了?

2020年10月14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

很久以前我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帖子是关于僵尸车的,而那些僵尸车大部分都是豪车,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中非豪车的僵尸车也是很多的。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有的人没钱买车,有的人买了车却养不起,而还有些人连自己有几辆车都不知道,忘记了便忘记了,没什么大不了。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吧!

而对于那些被遗忘在犄角嘎达的汽车来说,何其不悲哀呢?本想在公路上肆意撒欢的,却不承想成了灰尘的容器!

这还不算什么,最主要的还有因为长期没有使用而导致电瓶自放电而产生亏电,而电瓶长时间亏电会导致养鸡硫化,严重的会导致电瓶报废!如果你本就打算将车辆长期放置,你可以在放置之前将电瓶的电量报纸在60%左右,这时可以断开电瓶的负极。

而且汽车长时间的停放也会导致轮胎因为长时间只有一个着力点,但是撒气,这样整车的重量就会直接作用在胎壁上,从而导致轮胎报废!所以在停放之前尽谅将胎压提高到3.0以上,这样就可以增加轮胎和轮毂的压力,增加气密性。

如果你的车使用的还是乙醇汽油,那就更加麻烦了!乙醇汽油长时间停放之后会产生分层现象,乙醇汽油中的水分会沉在油箱底部,当你偶尔想起自己还有一辆车想要开的时候,你可以发现你的车已经没有办法启动了,那是因为沉在底部的水分被吸入了气缸。而且在机油内的添加剂保质期也只有8-10个月,如果过期了,就很容易导致机油氧化或者乳化,失去润滑效果。所以啊,在你无法确认自己要停放多久或者确定停放时间超过一年时,一定要将机油放掉,重新加入普通的机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