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帝发布《2020内容创作者生态报告》,目标实现1亿创作者收入

2020年10月14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4日,懂车帝在“帝造大会”上发布了最新《2020汽车内容创作者生态报告》,针对懂车号3.0时期的创作者生态变化做出分析。会上,懂车帝宣布“车评人POWER”计划,目标实现1亿创作者收入。

自2019年11月发布懂车号以来,懂车帝内容创作者的数量在不到一年时间中实现翻倍,内容量增长1.1倍。同时,用户阅读及互动热情也同步得到提升,内容阅读量增长了50%,互动量增长了54%。

懂车帝创作者都是谁?《报告》提到,目前入驻懂车号的“后浪”创作者势如破竹,90、00后创作者增速达到了32%。在这批“后浪”创作者中,尤以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为主,增速远高于一线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懂车号中的女性创作者增长势头强劲,不到一年时间占比提升4%,达到34.21%。

在所有创作者中,超六成作者入驻时间都超过1年,平均保持每周260次的内容发布。创作者带动了内容的规模化效应,其中视频发布量、图文发布量增速达4~5倍,直播开播量更是以11倍的增速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创作方面,懂车帝创作者们贡献了大量价值内容。疫情防控期间创作者声援武汉、助力湖北等内容得到大量传播并获得用户认可,点赞量超3亿。汽车产品维度,创作者结合新车上市及车展热点产生的新车相关内容阅读量翻倍,进一步带动了汽车行业的热度。

更专业的汽车内容在深度上满足了更多用户的需求,含有内容专业关键词的评论量超过1500万,在广度上,实现了在售车系100%覆盖,并进一步有效支持到用户的购买决策,不断产生实际交易。

在持续为创作者提供优质加权、创作引导,以及变现助力的同时,懂车帝宣布发起“车评人POWER计划”。计划首先将进一步完善懂车号车评人成长体系,基于车评人power值给予5大车评人等级,并选出百大power车评人。

其次,计划将从创作条件、创作能力、创作服务上进行升级,开放更多试驾车型及场地预约,开放懂车帝评测数据报告,并升级懂车帝后台工具。

最后,车评人POWER计划还将强化创作者变现收入,开放懂车帝流量分成,建立车评人价值榜,优先推荐优质车评人。

会上,懂车帝宣布将在未来实现1亿创作者收入,另外会与30位车评共创合伙人合作,实现百万增粉。

从“帝造计划”到“车评人POWER计划”,懂车帝将继续坚持“让创作简单自由,让好内容更有价值”的平台内容发展理念,让爱车、懂车的人有创作和分享“真实价值”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