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追尾货车事故相关问题

2020年10月15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买车网Buycar从相关渠道获悉,理想汽车针对9月22日晚发生在青岛地区理想ONE追尾货车事故发出声明,对事故中车辆A柱变形、安全气囊以及辅助驾驶等方面问题予以回应。

针对舆论关于事故中理想ONEA柱断裂的所引发的质量担忧,理想汽车表示,在此次事故中,由于大货车尾部并未正确安装符合国家要求的防护装置,导致理想ONE追尾大货车时,A柱直接与货箱接触并成为主要受力点,发生变形。而从以往的试验及实际事故中分析,乘用车在发生钻撞货车的情况时,若货车后防护装置不达标,乘用车A柱无法承受货箱的直接碰撞或挤压。理想汽车还称,理想ONE的A柱使用的是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与宝马X7等百万级豪华车保持一致,设计安全级别较高。

针对事故后安全气囊无一弹出的问题,理想汽车表示,由于车辆前舱纵梁、前指梁、防撞梁及吸能盒均未发生明显变形,因此气囊传感器受限于位置无法监测到足够的减速度导致气囊未开启。

另外,对于事故中理想ONE辅助驾驶系统并未有效识别前方障碍,并进行制动以避免事故发生,理想汽车分析称,由于该系统对于旁边车道车辆变入车道内的识别具有局限性,因此该套系统没法在旁边车道车辆并入1/5车身时采取应急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