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欧洲计划发布的背后:体系力助推新模式落地

2020年10月16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

几天后的10月20日,位于阿姆斯特丹的领克首家欧洲门店即将开门迎客,作为领克欧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家新店将通过互联技术、VR科技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

而如此全新的尝试,仅仅是领克欧洲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

9月底,领克发布了欧洲计划,除了要在欧洲全面铺设线下门店之外,领克决定以“出行服务商”的身份,在欧洲市场大展拳脚,与全球一流汽车厂商同台竞技。

为何要转型“出行服务商”?领克的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一时间,关于领克出击欧洲的计划成为了车圈共议的焦点。

01

欧洲计划的主线

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领克国际(瑞典)公司CEO魏思澜(Alain Visser)在解读领克欧洲计划时说道:“与多卖车相比,我们更希望开拓一种与汽车产业现有模式有很大差别的商业模式,目的是在4%的有效使用时间以外,如何更有效地使用车辆。”

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 魏思澜(Alain Visser)

相关数据显示,在欧洲,绝大多数个人所拥有的汽车,在96%的时间内是闲置无用的,只有4%的时间可以做到相对高效的使用。

如何提升这4%的使用率,并让除此之外的时间能够得到高效利用,领克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用户可自行选择订阅式短租、长租或者购买车辆,让用户拥有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与此同时,车辆使用服务是领克社区的通行证,第一时间接触领克提供的精选活动,以及与当地合作伙伴开发的生活精品。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总经理林杰表示:“领克汽车将把符合年轻人开放互联的出行体验,带给欧洲用户。”值得一提的是,“开放互联”一直以来是领克品牌的发展主线路,在欧洲,领克将通过移动网络与OTA保持更新,随时提供更符合年轻人的开放与互联的出行体验,同时确保用户的个人隐私与信息安全。

领克首家欧洲门店即将开门迎客

此外,领克汽车还将以出行服务商的身份,出现在订阅用车的全周期内:订阅期间的保养、保险、维修都将由品牌方管理。作为领克汽车全球化资源的一部分,订阅车辆在欧洲将与沃尔沃XC40共享售后保养体系,保障领克汽车能够在欧洲畅行无忧。

众所周知,作为汽车的“诞生地”,欧洲汽车市场的特点是竞争更充分;环保、安全等法规健全且严格。作为一个全球化品牌,在“新四化”变革的热潮下,领克将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进入欧美发达市场直接与传统汽车品牌竞争,实现真正的全球化。

02

从“生而全球”到“升于全球”

此次领克欧洲计划的发布,意味着领克正式以中国品牌的身份走出国门,驰骋于全球市场,而之所以领克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如此成就,与其“生而全球”的身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熟悉领克品牌的人都清楚,其自成立之初,就主打“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用车体验。而从领克的前行历程中,市场能够清晰地看到其在全球各地的发展足迹。

2016年10月,Lynk & Co发布于德国柏林,以个性、开放、互联之名挑战一切惯例。

2017年4月,Lynk & Co正式登陆中国,并选择上海作为自己发布会的主场地,在全国设立四地分会场,并进行全球直播。在这场发布会上,Lynk & Co向世界公布了它的中文名:领克,并开创性的向消费者展示了关于汽车分享、上门取送车等创新商业模式。

2018年3月,领克02阿姆斯特丹完成首秀;2018年10月,领克03在日本公布上市价格。

除了这一个个令人记忆犹新的节点外,领克的全球体系实力也足够支撑其走向欧洲市场。

可以看到,领克在研发与设计层面,拥有强大的全球体系能力,包括瑞典,中国,美国,西班牙,英国五大设计中心,以及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与此同时,领克沃尔沃共享供应商的管理标准,打造具有豪华品质的高端产品。而在供应商层面,领克所采用的德国博世ESP9.3、麦格纳真皮座椅、奥托立夫安全气囊、哈曼燕飞利仕音响等均来自于世界一流的供应商。

更为重要的是,基于“工业4.0”的理念规划,领克工厂的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自动化程度以及绿色环保理念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工厂生产全产业链信息可追踪,物料、产品、设备实现信息互联共享;工厂信息化系统实现生产可管控、装配可防错、质量可追溯、作业可指示、效率最大化。

也就是说,全球化的设计、研发体系,先进的基础模块架构,符合工业4.0标准的工厂,世界一流的供应商,共同构成了支撑领克“欧洲计划”发布背后的体系硬实力。

从欧洲德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到亚洲的中国上海、日本富士,领克品牌可谓踏遍全球,在开拓了视野后,领克也练就了一身强大的全球体系实力。正是因为“生而全球”,领克对海外市场的理解也更为聚焦,对海外市场的标准更为清晰。

据悉,将于明年在欧洲市场交付的领克01全球版PHEV和HEV车型由领克余姚工厂制造,其在产品质量与安全上符合欧洲标准,真正实现在全球范围上的跃升。

03

稳定基础后的出海

今年的领克品牌,无疑是车市中的闪光点。从产品布局上,随着领克05、领克06的接连入市,这家高速前行的中国品牌,乘着“向上”的风,破着“高端”的浪,在CMA架构进一步赋能的基础上,领克的产品阵容羽翼颇丰。

基于CMA架构的前瞻性与灵活性,领克快速实现车型导入,全面形成了“SUV+轿车”、“燃油+新能源”、性能车的立体产品布局,这是领克高端产品阵容的广度。

而轿跑SUV、高性能轿车等产品线的铺设铸就了中国品牌前所未有的高墙,这是领克高端产品的深度。在此之前,并未有中国品牌敢于WTCR的赛场上叫板国际一流厂商,而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更是领克03+为中国汽车树立的国际门面;在此之前,并未有哪个品牌敢将轿跑SUV包装成高端、性能的形象,领克05的出现,其热度甚至直逼一线豪华品牌的同类产品。

可以看到,我们从“都市对立美学”熟悉领克,从CMA架构的顶级实力领略了领克,从与沃尔沃共享Drive-E动力总成,全球一流供应商,世界顶级团队的调教中驾驭领克,从品牌为产品勾勒的每一处细节中去品味领克,而这一切,仅仅是在3年时间中完成的。

在汽车消费环境飞速变化,用户需求持续迭代的环境下,领克产品投放不可谓不高效快速。立体化、多样化的产品布局背后,反映的是这家年轻的汽车企业对用户洞察的不断深化。以更为精准、细致的视角,看到更具体存在的市场需求,然后竭尽所能地去满足需求。

正是得益于对市场的精准洞悉,领克在国内市场节节攀升,最新的数据显示,领克在9月份已经拿下了18745辆,同比增长37.7%,而1-9月份的累计销量高达105937辆,同比增长18.9%。

相关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领克在国内市场的积极态势能够为其在欧洲市场的出击提供支持,在发展成熟的欧洲汽车市场,领克作为后发品牌,以定制出行解决方案服务作为市场切入点的举动,是其敏锐洞察力的有力体现。

因此,领克的欧洲计划是具备稳定基础的,在国内市场处于稳定高增长的状态下,领克能够做到无忧患地走向欧洲市场,并大举革新。这无疑为中国品牌高端化发展再次提供了值得学习的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