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售价50万座椅?五菱凯捷的华而不实更像是南辕北辙

2020年10月16日 16:23:06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中国品牌的汽车,国内消费者大都对配置的期待十分的高,这是自主品牌发展过程中总结出的竞争力所在,也是作为国民车应该拿出的诚意,但是一味的堆配置从市场角度已经证明了不是长久之计,比如众泰汽车的倾覆就是一个例子。在堆配置的基础上,品牌实力的提升、品质的提升以及实用配置堆砌的合理性才是大卖更为关键的点所在。对于一辆定位鲜明的车型,配置的合理性或许是理性消费者和刚需消费者更为在意的一件事,特别是对于MPV车型而言尤其如此。

国内的自主MPV市场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定位高端但售价仅为合资品牌一半的车型,比如传祺GM8或者即将上市的荣威iMAX8;另一种则是10万级的MPV车型,这个级别的车型有一定的品质感,但绝不会以豪华和绝对舒适为卖点,比如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传祺GM6别克GL6等车型,甚至是最初的宝骏730,它也是曾经MPV销量的王者。而现在,五菱推出的新车型凯捷要在10万级的MPV车型上做出50万级的座椅配置,这是好事还是坏事,这是不合理还是合理?

对于10万级的MPV,家庭需要的客户群体更多需要是座位数的多和空间的绝对大,至于豪华级享受,这是客户不在乎的。如果需要操控和舒适,5座的轿车可以,如果需要通过性,5座的SUV更合适。所以4座的10万级MPV凯捷是来搞笑的吗?

很难想象1年后这个腿拖会被磨损成什么样子

无论五菱红标和银标有什么区别,这些都是五菱对市场观察而做出的主动变化,并不代表银标五菱就有多高端,虽然相比五菱宏光凯捷的确高端了,但是在10万级MPV行列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在五菱凯捷看来,主推4座版车型,采用了独立后排座椅带有腿拖,次推6座版并采用了灵活多变的空间就是主流,不否认市场上对这样入门级价格座椅更豪华舒适的车型有一定需求,但是考虑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或许7座和绝对的大空间以及耐用才是关键所在。相比起10万级配置4座布局座椅和腿拖座椅,丰田埃尔法4座和GL8艾维亚4座到底是脸上无光呢还是不以为然,相比对这样座椅布局有需求的MPV用户心里都很清楚。

第三排端小轻薄的座椅简直不能忍

有网友指出,五菱凯捷最主要卖点就是座椅,其他没有任何优势,6座比5座多坐一个人,然而坐6个人的时候连一个大号的行李箱也没地方放,这完全不具备10万级MPV日常使用的需求,比如一般的旅店用来接客就没办法胜任,4座版更是鸡肋罢了。如果是日常做运营车辆使用,无论是6还是4座都没有7座版的车型实用,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在自主品牌中诞生了很多10万级的MPV车型却都没有当年宝骏730的销量成绩。其中原因主要是这些车型的对座椅和配置做了太多的无用功,高配和豪华并不代表实用,只有对座椅数量和空间水平以及驾驶稳定性做出了最佳的平衡,这样的10万级MPV才会有销量。

6座版满载时将没有行李空间可供使用

五菱凯捷之所以要在座椅上做文章,可能与五菱的新的银标战略有一定的关系,加上目前自主MPV有些同质化同时销量没有突破,五菱凯捷就以“另辟蹊径”方式在豪华感上做起了文章,但是在书戈看来,五菱凯捷只能是比前人更没有实用性,这样略显华而不实的车型在后期是不可能有太大突破。

五菱宏光PLUS同凯捷结合一下可能更好

在书戈看来,适当的让客户体验到超越需求的服务是合理且进步的,但是大幅度的超越甚至偏离了用户群体的需求,那就叫南辕北辙了,五菱凯捷多少就有点这个意思,如果在这个基础上还像当年730那样主打7座,再把品质和外观做上去,恐怕未来销量会比现在的凯捷好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