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欧合作全球新一代宽体大皮卡,长安凯程F70开启丝路征服之旅

2020年10月18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

"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起中国重庆,西到法国巴黎,总计上万公里,途经中国和中亚、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30多亿人口,被称为"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10月16日,长安凯程F70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重庆,正式开启了渝新欧挑战之旅。对于长安凯程F70相信大家已经比较熟悉,毕竟上市已经有将近1年的时间了。作为一款拥有硬派越野基因的车型,长安凯程F70主要有五大亮点,即:中欧合作全球化、世界级性能和品质、大师级底盘调校、宽体大皮卡、智能安全。

中欧合作全球化

首先就是中欧合作全球化,长安凯程F70长安汽车与PSA集团联手打造,这也是国内首款具有中法双重血统的皮卡,结合了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各自的优势。

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化的皮卡,长安凯程F70拥有凯程标、标致狮子标以及长安标三种种品牌标识。长安凯程使用"CAICENE"字母标负责国内市场,而标致标则负责澳洲、非洲、东南亚以及欧洲市场,长安标则负责南美洲、中东、北非等市场,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是一款真正的全球化车型。

由于采用深度的"1+1>2"的合作方式,从市场研究到生产制造都集双方意见和全球标准,因此不需要为了不同市场进行单独调整,保证符合全球多地标准法规,并保持全球产品品质相同。

世界级性能和品质

长安凯程F70是PSA集团与长安汽车的五国九大研发基地联合开发,有将近1000余研发人员倾力打造,其中不乏有猛禽、道奇这样的世界一流皮卡研发人员的参与,其品质完全不用担心。

而且在核心部件方面,长安凯程F70核心部件均是来自中、美、日、法等国际一流供应商。自长安凯程推出以来,已经在沙特、摩洛哥、东南亚、墨西哥等32种复杂路况,共计1000万公里的充分验证,这也就是长凯程F70敢于挑战"渝新欧"的底气。

大师级底盘调校

要说PSA在国际上最出名的是什么?那非底盘调校不可,没有人会去质疑PSA在底盘调校上的成就。而长安凯程F70的底盘配备的是日本索密克提供的全底盘硬件,通过"法国PSA底盘大师"与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联合调教,整车配备ESC稳定系统,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伊顿后桥电子限滑差速锁,可实现极限状态下的动态稳定,具备超强的越野能力。

一般消费者很难将皮卡与舒适相挂钩,而笔者在试驾长安凯程F70时,着实被它的舒适性给征服了。不管是在通过颠簸路面还是在驾驶时,长安凯程F70都是一个皮卡中的另类,有着超越同级的舒适性。这是因为它配备了与大众丰田相同配套的一汽机工减震系统,该系统对路面冲击的缓冲吸收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宽体大皮卡

长安凯程F70未上市之前,长安汽车旗下的皮卡都是那种小皮卡,而长安凯程F70则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宽体大皮卡。整车具有长/短货箱、两/四驱等不同车款,长货箱车型车身尺寸为5580/1930/1835(1875)mm,货箱尺寸为1850/1570/500mm,轴距为3430mm;短货箱车型车身尺寸为5330/1930/1835(1875)mm,货箱尺寸为1600/1595/500mm,轴距为3180mm。

只有车宽超过1900mm的皮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皮卡,而长安凯程F70拥有1930mm的车宽,达到了行业领先。对于国内的皮卡用来说,更多的就是将皮卡用于载货,此时货箱的尺寸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长安凯程F70 1595mm的货箱宽度让它的货箱装载量远高于同级其它皮卡车型。

智能安全

虽然将智能安全配置装配到皮卡上并不是长安首创,但是长安凯程F70的智能安全配置在同级别同价位皮卡中,绝对是处于领先的存在。整车配备了长安最新一代in call 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在线导航、AI互动、多媒互联、APP远程监控等功能。

除此之外,长安凯程F70还配备了360度3D影像,且成像效果与长安在今年才上市的UNI-T一样,有效解决了用户在复杂道路行驶以及倒车时面临的困难、另外,长安凯程F70还是行业唯一一款在13万元内还配备了6安全气囊的皮卡,保护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三种动力选择

在动力上,长安凯程F70拥有1.9T柴油、2.4T汽油以及2.5T柴油三种不同动力选择。而笔者此次试驾的是它的2.5T柴油版车型,这台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很多人都在质疑长安凯程F70全系手动挡,没有自动挡的选择。其实作为一辆皮卡来讲,手动挡其实更适合,上文也说到了,在国内皮卡主要还是用于拉货,特别是在西南地区。对于皮卡用户来说,省油耐造才是关键,手动挡无疑是更迎合用户的需求,况且就驾驶乐趣来说,手动挡是更有乐趣的。

而自动挡呢,不仅在油耗上要高出手动挡不少,而且在寿命以及维护成本上也没有手动挡那么有优势。不过对于那些对自动挡非常执念的人来说也没关系,在未来,长安凯程F70也会推出自动挡车型。

写在最后:

这次"渝新欧"征程开启,是长安凯程F70展现品质实力的机会。据悉,此次此次长安凯程F70"渝新欧"挑战之旅将有三季的品牌标志活动,分别为第一季重庆—乌鲁木齐,第二季乌鲁木齐——俄罗斯,第三季俄罗斯——法国。作为第一季的起点,长安凯程F70已于10月16日在重庆出发,与广大用户一同见证"一带一路"给沿线城市、国家带来的深刻变化,真正展现中欧合作宽体大皮卡长安凯程F70征服丝路各国法规、环境和路况的世界级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