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3万,每公里只花5分钱,宏光MINI EV确实够香

2020年10月18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有关幸福感,不同人有不同的定义。对当代年轻人而言,最简单的幸福感莫过于早上能多赖会儿床,晚上能够早点到家吃口热饭,但即便是这么简单的要求,也总是因为每天动辄几十公里的城市通行距离而无法实现。他们是非常想要一台代步工具来改变这种现状,尤其是每个早晚高峰被挤上人头攒动的公共交通工具时,这样的想法尤为强烈。可又担心因此增加的车贷,会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素来以用户为中心的上汽通用五菱对这种现象洞悉已久,因此在权衡了售价,续航,实用性等多方面的因素之后,以“人们代步车”的名义,推出了这款售价在2.88-3.88万的宏光MINI EV。

相信多数人第一眼都是被宏光MINI EV的价格吸引而来。的确,不到3万的起售价,而且因为是纯电动汽车,还能享有免去购置税的福利,相当于只要用一辆10万级家轿的首付价格,便能够全款拥有一台专属于自己的代步工具。此外,相比燃油车,其用车成本也相当低,每百公里耗电在8度左右,换算成电费,意味着每公里仅花费5分钱,完全能满足步入职场时间不长的年轻用户经济实惠的用车需求。

其次,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其续航能力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点在宏光MINI EV身上也不例外。整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70km,以目前多数人一周工作5天的工作时间,一天20-30km的上下班通行距离来计算,一次充满电便足以支持用户使用一周。至于充电方面,也相当方便,宏光MINI EV并不依赖充电桩,普通的家庭接地线的220V电源,也能够对其进行充电,便捷程度相当高,免去找充电桩和排队充电的时间。

除了日常上下班通勤,在这样的续航支持下,那些曾经因为距离过远,需要多次转公共交通工具才能到达的城市近郊也不再只是一种期待。用户完全可以开着宏光MINI EV,选择去到自己喜欢的城市周边,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对如今生活压力巨大的都市青年来说,也不失为一种提升幸福感的方式。

当然,本质上为一台市内通勤座驾的宏光MINI EV,其便捷灵动的出行力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则为1940mm,得益于这样小巧的“身材”,宏光MINI EV在多数情况的表现都显得游刃有余。

众所周知,在繁华热闹的市中心想找一个合适的停车位并不容易,但宏光MINI EV却把这种难度降到了最低,因为即便只有半个车位大小的空间 ,用户也能够轻松停入;在清晨或者傍晚的高峰拥堵期,一般的车辆往往被夹得动弹不得,但宏光MINI EV依然能够从容应对,因为这样mini灵动的车身,总能让用户轻松穿过每一个车缝,用最轻松的方式,通过拥堵路段。

上汽通用五菱开发宏光MINI EV之初,就是想着满足用户对于低养护成本,便捷出行,高实用性的需求。如今看来,宏光MINI EV确实将这一系列特质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在大大提升用户出行效率的同时,也让用户的城市生活增加了不少幸福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