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箱下方的长条中冷器有何用途?竟能额外提升动力

2020年10月19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都知道汽车水箱,它位于发动机舱前端,为发动机提供散热,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很多车型的水箱下方,还有一个细长条的“小水箱”物件,其实这就是中冷器。

如果你发现你的车没有也没关系,因为它一般都是在增压车型上才会出现,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降低增压之后的高温空气温度,提高进气量,继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它的安装位置是在增压器和发动机进气歧管中间,所以被称作中间冷却器,也叫中冷器,一套完整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般都长这个样子。

为什么增压机需要降低进气温度呢?因为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温度是非常高的,而它通过增压器再到进气之后,就将影响到发动机的充气效率,有数据表明增压空气的温度每下降10度,发动机的功率就会提升3%-5%左右,设计良好的中冷器可以让车辆额外增加5%-10%的动力。

而如果增压空气未经冷却便进入燃烧室,很有可能会导致温度过高,产生爆震的现象,所以别小看这样一个东西,它的用途可真是不小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