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2.5L的四驱SUV跑沙漠要多少油?老司机:最低只要4.2L

2020年10月20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

“兄弟,今晚有空打球吗?”

“没问题啦!晚上8点球场见……”

这样的对话,已经是好久以前的记忆了,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半大小伙子,上完课写好作业后,便一起打球唠嗑。虽没有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可日子反而是那样充实,读书练字打球,沉淀于心底的除了诗情画意,还有向往远走天涯的侠骨丹心,直至今日。

或许也是因为这份契机吧,让我选择成为“汽车人”,且一干就是快20年。这些年里,参加的活动不少,但最钟爱的还是东风日产的“勇闯无人区”。理由其实很简单——走一遭瑰意琦行的迢迢侠踪……

“侠”字为先,在沙州秘境寻古问今

此次东风日产奇骏勇闯无人区VII的主题为“沙州秘境”,地点为甘肃敦煌。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名好汉齐聚于此,从敦煌出发,西出阳关,勇闯荒凉戈壁,疾驰苍茫沙海,体味丝路文明,完成无人区的极限穿越之旅。

其实,对于敦煌这个地方,给人们的最深印象应该就是神秘。作为古代丝绸之路和河西走廊的重要部分,其自古以来都是战略要冲、文化交融之地。所以在这条路上,我们被莫高窟,还有那灿烂的文化底蕴所折服;也赞叹鸠摩罗什东渡弘法、唐玄奘西行求法的壮哉。同时,也为苦守安西近半个世纪的“铁血郡王”郭昕,还有他手下那一支不足万人的白发兵而垂泪。

所以,敦煌是一个深厚的文化符号,也是华夏民族的骨血与脊梁,来到这里,就应该怀揣一个虔诚的心。也正如这次活动所要表达的那样:东风日产奇骏回到敦煌,是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既是以敬畏之心致敬过去,更是以本色情怀奔向未来,阿贵君同样如此。

旅程第一天,我们从敦煌出发,途径阳关、红色戈壁、阳关观测站、丹青画山、抵达阿克塞,全程约200公里。第二天沿着玄奘东归的路线,穿越库木塔格沙漠,全程约130公里,从阿克塞返回敦煌。说实话,无论是去还是回,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真的很佩服古代那些胡商和布道行者,冒着生命危险,走出这一段绵延千年的诗卷。

因为是沙漠路况,因此怀着不骄不躁的平常心,循序渐进前行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既然慢慢走,那便享受这变得漫长的时间吧。

一路上,我们按照教练的指挥,完成冲沙。这是一个极具难度,危险伴随刺激的专业性动作,在攀爬沙丘时,我们是看不见前方道路的,只能通过方向盘与车轮进行沟通。这种感觉像极了一些武侠影视剧中的风沙对决,在都沙尘迷眼的情况下,两位高手只能通过自身的武觉,还有兵器甩过的风压,察觉对手的存在,然后电光石火的一瞬间决出胜负,风沙也随之消弭……

因此,当我们站在沙丘之顶,然后顺利下坡,前路再次回到眼前时,高悬的心也随之放下,这是何等酣畅淋漓。不由得,我想到年少时的侠客梦:远走天涯,披荆斩棘,找到那神秘的宝藏。时过境迁,蓦然回首,这份珍宝其实一直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是自己胸中不曾磨灭的那份侠心,还有对自由、勇气的向往。

属于“老男孩”的快乐,真就是这么简单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

夜深人静,在星辰之下,我很自然想起王翰的这首《凉州词》,脑海中也会浮现起这样一幅画面:行军千里,浴血酣战过后的大唐军士用一杯葡萄酒庆祝胜利,告慰战友。这是何等雄烈悲壮的情景,同时,耳边也隐约响起唐兵们嘹亮号子,还有酣畅淋漓的欢笑。

很多时候,真很羡慕这样的边塞生活,苦是苦了些,但惬意洒脱也是真的。在这次活动中,东风日产还在活动中安排了不少挑战环节,在一系列的PK,阿贵君第一次拿到了这种汽车技能挑战大赛冠军,最骄傲的是两天挑战赛全程我开车。在节油赛环节中,我们行驶里程为62.2公里,平均油耗4.6L位列第三,第一和第二名分别为4.2L和4.4L。面对这样的低油耗真的会心生诧异——这可是2.5L的四驱SUV啊!

除此之外无车辆损坏、无陷沙漠需救援车救助穿越沙漠,一次过奇骏好汉坡……这些成绩让我们用总分获得第一!是的,感谢奇骏无人区沙洲秘境之旅,我也当了一回冠军车手,全程很辛苦,但我很开心,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想想在冲奇骏好汉坡时的紧张,阿贵君都把自己逗乐了,好像大考时的紧张。好在一飞冲天成功了,如释重负,这满足了年幼时的侠客行,也是同车伙伴的期待。

没错,老男孩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却也是难以轻易达成,只有与灵魂共鸣的喜悦,才是最沁人的果实。

贵言堂:

从2014年到2020年,第一季勇闯无人区从敦煌戈壁,第七季又回到敦煌沙州秘境,这恰似一个轮回,从一而终,又从头开始。所以嘛,人的一生不能总是被限制在条条框框之中,唯有不断前行,不断奋进才能看到新风景,待到某一天故地重游,才会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新奇骏亦是如此,作为“城市+越野”全能型SUV,奇骏既能陪我们突破束缚勇敢去闯荡四方,又能伴我们回归城市享受惬意生活,将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体验带给我们,用新的“奇”迹绘就更精彩的行走版图,也助力东风日产成为业界屡创奇迹的那面旗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